close

Untitled



我一直很喜歡 Twice Baked Potatoes, 每回餐廳服務生問我「妳的馬鈴蘿要怎麼做?」時,我都會問你們有 Twice Baked Potatoes嗎?可惜不知為什麼,多數時候是沒有。


Twice Baked Potatoes做起來並不難,只是把烤過一遍的馬鈴薯的“肉”挖出來,拌點奶油啊起士啊,填回皮裡再烤一遍,所以叫 Twice Baked Potatoes.

但只是多這麼一道工,你會得到如馬鈴薯泥般的口感,邊邊還有 Potato Skin可以吃,賣相也非常好,可謂一舉數得。

松露姊姊的新書第31頁有道「焗烤起司馬鈴薯」,看起來很讚,材料很簡單,都是我冰箱現成有的,昨天忙完,趁烤箱還熱著,決定來把它做成我很想念的 Twice Baked Potatoes!!!

看圖說故事時間開始:

整顆馬鈴薯先用微波爐或烤箱烤熟。烤馬鈴薯用烤箱來做,要很長的時間,用微波爐來做風味差一點點,但快很多。因為待會要再烤一次,風味不致差太多,決定用微波爐來做。

馬鈴薯表皮略清洗過,切記:整顆入爐微波前一定要先用叉子或刀子在表面戳幾個洞或劃幾刀:


Untitled



微波的同時準備拌馬鈴薯的醬料,按照書裡的配方除了我沒有牛奶,用優酪乳代替:


Untitled



用抹刀抹不太開來,再加一只叉子來幫忙......總之要整個調勻成濃汁狀就對了:


Untitled



馬鈴薯,書裡寫600瓦微波6分鐘......糟糕,我的微波爐沒標示幾瓦,只有分高火力/中高火力/中火力/低火力...於是我用中高火力,先來個3分鐘。3分鐘後用手捏一下,還硬硬的,再加3分鐘。這時空氣裡已經略有香氣,底部有點軟,上層還硬硬的,把它翻個面,再3分鐘。總共9分鐘,空氣裡已經香噴噴,馬鈴薯捏起來也很軟透,從照片裡可以看出來,表皮已經不如先前光滑,可以了。(如果要吃整顆如牛排館的烤馬鈴薯,就是這時候拿出來,切半,灑上喜歡的材料,如果有加起士,就再入爐烤到起士融化就可以了。)


Untitled



把烤好的馬鈴薯對切成半:


Untitled



馬鈴薯肉挖出來,加到先前準備好的起士糊裡拌勻即成了內餡:


Untitled



把內餡填回去:


Untitled



叠上一些起士(我用煙燻切達,不太牽絲,但風味很好):


Untitled



加點培根丁:


Untitled



灑點粗粒黑胡椒:


Untitled



照書裡寫的烤箱200度10分鐘(松露姊姊的溫度和時間抓的很準唷)...我家沒有粽合香料,灑點切碎新鮮九層塔,不只是裝飾用,九層塔和羅勒一樣,和起士超搭的啦:


Untitled



烤馬鈴薯的同時,很快的洗了生菜,用手撕成適口大小,沒用完的起士撕小丁。馬鈴薯快烤好時,丟幾顆核桃在烤盤旁邊的「空地」一起烤一下。生菜灑點鹽再淋上初榨橄欖油、灑上起士丁和烤好的核桃...馬鈴薯烤好的同時,生菜沙拉也弄好了。

這樣總共不到三十分鐘,一道令我邊吃邊碎碎唸 mmmmm....this is too yummy...的「焗烤起司馬鈴薯佐生菜沙拉」晚餐已經完成!馬鈴薯整個綿綿綿,風味和口感都一級棒唷。


Untitled



這一切都要感謝松露姊姊的新書!! 我終於做出思念已久的Twice Baked Potatoes了!!

怕油煙X沒時間=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不必守在廚房,焗、烤、燉、煎、煮、炸,所有美味都能輕鬆上桌!


SunnyPie
11.14.2012

arrow
arrow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