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7


說到英國食物,除了炸魚薯條外,最為人熟知的應該就是英式下午茶
。其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Cream Tea...等等,別以為Cream Tea是加了鮮奶油的茶,不不不,它指的是{茶搭配司康}這樣的組合。

然而即便是在英國,Cream Tea也不是
到處都有。通常在觀光客較多的古老小鎮,如史特拉福、諾丁罕、牛津、劍橋等會比較容易找到,如曼徹斯特甚或倫敦這種大都市,反而不這麼常見。


更有趣的是,在英國,我有好幾次經驗,我說我要吃Cream Tea, 甚至不是人人都懂我在說什麼。就曾有服務生問我:妳要哪一種茶?她誤以為我要喝奶茶了。

今年夏天在英國國際夏令營工作時,最後一次的週一Welcome Party裡,英國主任決定我們來吃點Scone,我聽了立刻問:那也會有Clotted Cream嗎?主任聽了大樂:對呀,我差點忘了,多謝妳提醒我!吃司康當然要來點Clotted Cream,還有果醬!

於是我們就在戶外享用了Scone+Clotted Cream+草莓果醬,雖然我們喝的是英國夏日專享的調酒 Pimm's,而不是茶,仍是再好不過:奶香四溢,柔軟又略紮實的 Scone,先塗上草莓果醬再叠上一層厚厚的,質地柔滑,香氣驚人,英國 Davon的特產 Clotted Cream...吃到包括英國人、法國人、西班牙人、葡萄牙人、哈薩克人等在內的工作人員,人人都讚好!


IMG_0885我偷渡了一顆用來調Pimm's的新鮮草莓加到司康上一起享用^^


席間除了討論{為什麼吃scone一定是搭配莓類果醬}、{要先塗果醬還是cream}、{要把上下兩片合來起來吃還是分開吃}以外,就是為什麼即便在英國並不是人人皆知,也不是到處都有Cream Tea呢?

 

IMG_0881這是我們自己調的,英國夏日專享調酒 Pimm's


答案可能有點令人跌破眼鏡-因為Cream Tea可是非常上流社會,並不是那麼平民化的玩意呢。


SunnyPie

8/12/2013

 

IMG_0279

這是在諾丁罕偶遇的美好下午茶店,可惜沒吃成。接下來的兩週裡就再也沒看到或沒機會吃到Cream Tea,最後把握機會終於在牛津吃到,於是有了文章開始的那張照片^^

arrow
arrow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