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老台北人,西門町充滿了童年少年青春的回憶。近年則是常在那轉車進出台北,寫一下我去西門町會吃的店家吧。

 

美觀園:台式日本料理,但不推薦,這純粹是吃感情吃回憶的。作為我人生第一個,我老爸帶我上的餐廳,這理由足夠我無視它越來越退步的食物和不怎麼樣的服務了吧。

 

萬年玉貝天婦羅、賽門鄧普拉甜不辣:不只是挑嘴的檳城人吃炒粿條和肉骨茶或海南雞飯各有分別不同的去處,我也只會在萬年玉貝吃天婦羅,不會在那吃甜不辣喔。但在北部要吃這兩項,這兩家是最佳選擇,玉貝的天婦羅比基隆廟口的還好吃。甜不辣我也想不到比賽門好的,但一定要吃西門町本店的,分店的品質不敢保證。

 

隆記菜館(其實算城中區):是從小吃香喝辣的蔡康永的私房最愛餐廳,也是剛辭世美食家王宣一在"國宴與家宴"一書裡推薦的兩間江浙館之一。另一家是夭壽好吃夭壽貴的秀蘭小館(不過和香港天香樓一比,也不算貴了 XD),相形之下,隆記親民多了。味道好,用餐環境很老舊,現在來看倒成了一種風格。一群人可以點菜,一個人也可以吃燴飯/年糕/雪菜肉絲麵。

 

雪王冰淇淋(也是城中區):就是妙啊,芥茉/九層塔/咖哩...我都試過,不可思議的好吃。

 

蜂大咖啡:冰滴咖啡和鮑魚酥。這是目前我知台灣有鮑魚酥的地方。ps鮑魚酥是一種長的像鮑魚的花生酥餅,沒有鮑魚成份。澳門氹仔百年老店晃記餅家的最優!不容易買到喔。

 

成都楊桃冰、楊記玉米冰:也是吃回憶成分居多。現在很少地方吃得到玉米冰就是了。

 

維多利亞茶餐廳是近期新歡,品項選擇多元,豐儉隨意,也很推薦。西門町港式茶餐廳不少,這家應是較勝出的。

 

回家前如果記得,會去世運麵包買些麵包回家。

 

當然也是有一些是即使回憶仍在,也支撐不了我去用餐的,那就姑且不提了。



FB對應連結,留言回應欄有更多資料值得參考。
 

SunnyPie
4/15/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