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冰淇淋


星期天早上專程跑一趟101的Jason Market果然是值得的。話說拿到食譜、冰淇淋機和芒果也一、兩個禮拜了吧?終於決定在這個週末動手。萬事俱備,只欠名叫鮮奶油的那個東風。

本來昨天就可以動手的,誰知住家附近的烘焙材料行只有國產的長春和紐西蘭進口的安佳,之前還有法國總統牌的啊。昨天晚上外出還特地繞到信義路通化街口的頂好超市,記得我上班地點附近的頂好裡的鮮奶油選擇還不少...結果這家還是只有長春和安佳。早上起來還不死心,又跑了住家附近的另一家超市,這家更慘,只有長春!只好乖乖走一趟101。

本來只期望買到法國總統牌的,架上琳琅滿目令人眼花瞭亂的各國進口鮮奶油,頓時令我心花怒放。一盒標示來自法國諾曼地的依思妮鮮奶油捕足住了我的目光!久聞諾曼地以優良乳製品聞名於世...就是這個光!當下從架上將之取下,速速到櫃檯結帳。

途經之前很喜歡的瑞士movenpick冰淇淋專櫃,櫃檯前空無一人,相熟的工讀生正在很勤勞的擦拭著冰櫃,嘻嘻,這回餅姑娘快步通過,亳不留戀。

順便去了Page One,買了一等就是一年多終於等到它降價的The Undomestic Goddess,又拿了三本偵探小說(守護者注視下宋戴克醫師名案集謀殺我姑媽),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吃過中飯我搬出食物調理機開始處理芒果。我猜這是除了八百年前包水餃時曾用來切高麗菜以外,我終於又用到了我的食物調理機。而且當下決定:下回可以不用這麼麻煩,還是拿我的神奇切刀來切切就好。

不知是我的調理機的問題還是我不會用,我重覆攪拌了兩次,芒果還是沒有切得很碎。不過應該也無妨,所以才說可以用我的神奇切刀切切就好。

也有點懂為何之前吃的某咖啡館的芒果冰淇淋渣渣太多...我猜他們是用果汁機打到肉和汁都分了家,可能為了豐富口感,還是把渣給加了進去。用食物調理機芒果只是切成很大的碎塊,汁和肉沒有分離,所以不會有渣的問題。

芒果漿攪好後就倒進冰淇淋機裡,加上鮮奶油開始製造冰淇淋。為什麼我知道芒果沒有切得很碎也無妨?冰淇淋攪拌過程裡我不斷拿湯匙偷臽來試吃啊^^



好不好吃?嘿嘿嘿,可能從此再也不想買市售的冰淇淋了^o^

來自諾曼地的鮮奶油名不虛傳!香醇、完全沒有乳臭味,真的很棒!這樣的優質鮮奶油和鮮美的芒果肉混在一起,調和出一種令人很難忘的滋味。

感謝來自喵喵的三顆大芒果,結果我只用了一顆半,就已經達到食譜所需的510克。

感謝家庭主夫的食譜分享,並且提醒我糖的份量,最後我放了60克,甜度很剛好。

各位慢慢欣賞,我吃冰淇淋配新買的小說去嘍^^

SunnyPie
8.6.2006

p.s.太興奮了,影片拍得很爛,大家將就看吧。又冰淇淋不能說是出爐了,只好說「出櫃」,出了冷凍櫃是也^^


Counter Stats
flowers deliveries
flowers deliverie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