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抄手乾拌麵


有一陣子我很熱中在週五的晚上一個人到南西商圈鬼混:吃個飯,逛一逛,做個Spa再回家。而嚴格說起來這一切是在我發現采岩堂之後才開始的...所謂"南西"指的是台北南京西路一帶,包括新光三越和依蝶百貨所組成的購物商圈。

說來奇怪,雖然身為台北人,有些地方就是始終熟不起來。比方說天母、士林、南西、後火車站,甚至公館...好啦,我承認,我其實只在信義&大安區,外加個西門町出没 : p

所以之前去南西時,常常不知要到哪用餐,有時還會特地多坐一站捷運到雙連站才下車,好去吃馬偕醫院附近的一家水餃或路邊的一攤炒米粉和肉羮。

直到我無意中發現采岩堂所處的小巷。

嘩,小小的一條巷子,還真是五花八門,從日式丼飯、義大利麵、台式小吃、北方蒸餃,甚至港式茶餐廳,幾乎什麼都有。看得我眼花瞭亂,當下暗自下了決心:有為者當若是,非得一家一家嚐過才是^^

誰知嚐過采岩堂後,我的進度就再也沒有任何進展啦。

幾乎每次去,都再三猶豫:既想嚐新,又想吃上回吃過很好吃的OOXX......

比方說紅油抄手乾拌麵:

紅油抄手乾拌麵


又比方說拌了花生粉香氣撲鼻的四川擔擔麵:

四川擔擔麵


當然也有餛飩湯,湯清味美:

餛飩湯


甚至連看似不起眼的小菜,都很好吃。像是涼拌豆干絲:

涼拌豆干絲


還有涼拌海帶絲:

涼拌海帶絲


采岩堂就是這麼一家會令人上癮的小館。

小小的店面佈置的雅潔可喜。平均一碗麵在台幣50元左右,小菜30元,四川擔擔麵、紅油抄手麵、酸辣抄手麵都很溫潤可口。店家用心到除了不同的麵點會選用不同口感的麵條,甚至每次去麵裡搭配的蔬菜好像都不一樣,嚐來分外爽口。

價目表


最特殊的是他們的餛飩皮,很薄,口感不像傳統的台式扁食,薄軟到幾近糊爛;和我熱愛的蔡萬興菜肉餛飩,那種厚實的皮也大不相同,當然和港式雲吞就相去更遠了....比較像火鍋料裡的餃類吧,帶點透明,甚至帶點Q度。

近乎透明的餛飩皮


餛飩內餡很難能可貴的不帶肉腥味(註1),口感和一般的連鎖餛飩名店相比,是比較不軟滑的,但不到"柴"的程度(註2),相對之下也比較不油,以健康考量而言,這是好的。

去了幾次,每次都先拍再吃。最後一次去時,年輕的帥哥老闆終於開口:妳每次來都拍照做什麼啊?不是同業要仿冒吧?

啊,這下誤會大了,趕緊解釋,也因此攀談了起來。

這下才得知老闆是七年級生!小小嚇了一跳,當下也覺得很棒。見過時下太多浮華不實不學無術的年輕人,相比之下,也有七年級生肯這樣守住一方小麵館,實實在在的做事,值得推薦一下吧?!


SunnyPie
9.3.2006


采岩堂抄手麵食館
02-25234809
台北市長安西路19巷35號
地址是長安西路的巷子,其實在新光三越百貨的正後方


備註:

1. 這可是在吃過原湯抄手(就是餛飩湯)後確認的,若吃的是紅油抄手就不準啦,肉腥味可能被重油重辣蓋過。

老實說,一碗乾麵再加一碗餛飩湯份量可是多了點,那次點四川擔擔麵加抄手湯就是為了確認他們的內餡有沒有肉腥味啦^^

2. 餛飩內餡肥肉越多或選用的肉含油脂越多,口感就會越軟滑;相對的,瘦肉比例越高或選用越瘦的肉,口感就會越乾澀(柴)。花蓮知名的液香扁食在我嚐來內餡口感實在柴了點,但勝在肉很香,湯很鮮!


Counter Stats
mazda
mazda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