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這算不算一種墮落?我居然也用預拌粉做烘焙...哎,真正想做的不是這項...The Undomestic Goddess的作者Sophie Kinsella在書末的後記裡,突然神來一筆提到Nigella Lawson這個名字。她說:

Nigella Lawson, whom I've never met--but whose books should be required reading for all undomestic goddesses.

咦,這係誰郎?速速去古狗查到這個網頁,嘩,原來是一美女食譜作者(?)。

別的不重要,飛快點進食譜頁面,找到這個號稱史上無敵簡易蛋糕(Easiest Cake Recipe in the World)的食譜--

真的挺簡單的,拿等量的雞蛋、糖和麵粉,用糖油拌合法,就可以變化出各種口味的蛋糕。

真想動手啊...只是想到中秋節即將到來,馬上有天人交戰不完的各式月餅、蛋黃酥、鳳梨酥在等著我,還是暫緩吧。

佳德鳳梨酥


倒是前幾天餅娘在那碎碎唸:一年到頭早餐都在吃全麥土司,好膩!真想吃包餡的甜麵包...

咦,我自己不愛吃包餡甜麵包,真的很難想像有人喜歡...哈哈。

好吧,翻出很久前買的麻糬麵包預拌粉,用Tina的食譜,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步驟:準備材料、攪拌、烘焙...不消一個鐘頭,一盤香噴噴的芝麻麻糬麵包出爐嘍。

芝麻麻糬麵包


嚴格說起來,芝麻麻糬麵包當然不算包餡甜麵包,好歹也算全麥土司以外的另一種選擇。

沒在前面加上"日式"或"韓國"兩字,因為這倒底算哪國的麵包實在還很難定論。

去年吧,老姊返國度假,我特地烤了一盤,那時還流行說它是"日式"麻糬麵包。烤之前我有點訝異她不知什麼是日式麻糬麵包。待麵包出爐,老姊一看說:「什麼日式麻糬麵包?我們那邊(加州)也有,韓國店有賣,叫"珍珠麵包"。」

曾幾何時,隨著韓劇的流行,台灣也吹起一股韓風,從韓國料理、韓國保養品、彩妝、電子用品,到麵包店都推出"韓國麵包" 。老實說,我覺得它就是幾年前流行過的日式麻糬麵包。唯一不同的是,韓國麵包烤得比較硬,表皮也比較脆,顏色呈淡棕;日式麻糬麵包口感較Q軟,表皮呈粉白粉白。

真要說還有什麼不同就是,之前日式麻糬麵包流行烤成長條狀,因此還得動用到擠花袋。那時我嫌麻煩,直接用挖冰淇淋的勺子挖出球狀送進烤箱烘焙。

誰知幾年後才流行的韓國麵包造形就是長這副德行...我還真是誤打正著呢。


SunnyPie
9.18.2006


Counter Stats
wedding photographers
wedding photograph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