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差不多這時候,說「全台女性皆瘋狂」當然誇張了點,但能完全不為心動的畢竟是少數(?)且絕對值得起立為之鼓掌致意。大約兩三年前,我突然發現自己再前一年敗的東東有些連開封都還沒開封@@因此有一兩年得以因“在一開始就下定決心不進場”而全身而退 ***為自己拍拍手呵***

而今年…還真是一個可怕的開始啊。

話說這一切小半部還要“怪罪”我那親愛的香港友人六月*

她在離台前突然告訴我:「阿餅,妳要不要我幫妳買什麼免稅品?下回來台時幫妳帶過來?」然後給了我一個國泰航空的購物連結

毀了,一切就從這裡開始。

於是我託她買了一盒Bobbi Brown的星紗顏彩盤(SHIMMER BRICK COMPACT):Rosy。Rosy

然後我看到丸子說星砂紗顏彩盤很讚,雖然她覺得Rosy當腮紅擦有點不夠力,然後有一天她又告訴我今年還有的這顏彩盤和唇蜜的組合,然後我其實只是去衣蝶附近辦點事…

然後我就澈底毀了。

而這一切其實得先從Bobbi Brown這品牌說起。

打從八、九年前(?)她一進台灣,我就愛上這個牌子,但少向人推薦,因為我覺得不是每個人都能欣賞她的特色。

簡單的說是:低調到不行。每樣顏色都看起來不怎麼樣,不是深深淺淺的米或棕,就是如暗紫、巧克力這般彩度低到不行的顏色。

在被雅詩蘭黛集團併購前甚至榜榜全系列產品都不含亮粉、粉底甚至標榜帶黃調…這聽在一心追求美白的東方人耳裡多駭人啊。

然而Bobbi認為:全世界除了極少數如北歐人,膚色是帶藍調的白以外,多數人的膚色是帶黃調的。那就只有以黃色為基調的粉底或彩妝,才能創造出適合多數人的自然彩妝。而一般帶紅調的粉底,會令多數人的臉產生不自然的粉紅感。

我個人則有句名言:「每個化妝的人都該去Bobbi Brown的櫃上讓她們的彩妝師幫妳上一次全妝」,你或許能體會到Bobbi Brwon的魅力。我的好朋友yuyu甚至在和Bobbi Brown相遇後說她差點把之前買的另一個日系牌子的化妝品全丟掉…這真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她之前可是季季都進場的該牌愛用者呢。

然而這麼低調的Bobbi Brown究竟有什麼魅力呢?化完Bobbi式的彩妝可以幾乎完全看不到色彩,但妳會覺得自己煥然一新!三個字:美呆了。

而且履試不爽的是:如果哪天我擦了Bobbi Brown出門,同事都會說我看起來氣色好極了。我說因為我有化妝啊。她們說:化在哪?完全看不出來!

Exactly!

化妝的最高境界本來就是要讓人看到妳的美麗,而不是妳的化妝品呵。

說這麼多還是很難體會嗎?與其看一個彩妝師化出來的模特兒,不如看一下彩妝師本人,或許還比較容易了解:

Bobbi Brown本尊


是不是一點都不濃妝艷抹,相反的,給人一種很乾淨、很舒服的感覺?

這個連結可以看到Bobbi Brown今年的秋季巧克力妝影音檔。

這裡還有台灣尚未上市的Sparkles & Rubies Look影音連結:這個妝效華麗些,但還不致太過濃艷。好玩的是看到最後還會發現原來彩妝大師也有耍寶的一面。

再回頭細說我這回的收穫。

1.My very first Kabuki Brush

雖然台灣的官網上標示的名稱是:攜帶式勻臉刷FACE BRUSH,但我覺得她就是一枝Kabuki Brush。

啥是Kabuki Brush?還是今年老姊回台度假時跟我報的料。這種長得肥肥短短,靈感、命名皆來自日本歌舞伎(Kabuki)的刷子,這幾年在美國流行到不行。流行到包括Chanel、Bobbi Brwon等你想的到的知名品牌都相繼推出了自己的Kabuki Brush。(←點這個連結可以看到很多很多Kabuki Brush)

於是我就一直在伺機出手^^

只有週年慶,全年無折扣的Bobbi Brown只在週年慶時才打折,連滿額贈都沒有!此時不出手,更待何時?於是我帶回了我生平第一枝Kabuki Brush。

My very fist Kabuki Brush

Kabuki Brush長得肥肥短短,口愛到不行。還附一個黑色的皮袋:

刷子和皮套


一試之下,真是相逢恨晚!即使我也有Bobbi Brown的專業蜜粉刷和腮紅刷…

Kabuki Brush好用在可以拿來當蜜粉刷、腮紅刷,因為刷毛部份面積很大,拿來當修容刷打兩頰陰影更是好用到不行!

又因為體積很小,很方便帶出門,隨身包包裡放這麼一枝,蜜粉、腮紅、修容全搞定嘍。

同事看了問我說:「這刷子沒有握柄不會很難用嗎?」

不會、不會!

相反的,正因為沒有握柄,不只拿在手裡很好握,刷毛本身更貼進臉龐,化起來更得心應手喔。

2.星砂顏彩盤(SHIMMER BRICK COMPACT)

Beige Apricot


用了以後還滿能體會大家說的「當腮紅有點不夠力」是什麼意思。

這玩意其實比較像Highlighter,不像腮紅。主要是透過光影,來增加氣色。

如果妳很喜歡時尚雜誌裡,模特兒兩頰、顴骨上帶點油亮、若有似無的透明光滑感(不是一片一片亮片那種露骨的閃耀),這真是不錯的選擇。

我自己是把整盒全部混合打在顴骨、混合最淺的兩色刷在額頭和鼻樑上半(鼻頭不上)、混合最深兩三色刷在兩頰下方打陰影、有時拿最淺和最深的來當眼影……效果就是我前面說的,同事都說看不出來我化了妝,但氣色好極了。

話說上週某天下班,我老闆說慰勞大家這年來的辛苦,帶大家上卡內基(CARNEGIES...但不是那個潛能開發中心,是一間Pub啦)吃飯,出發前幾個女同事拼命補妝,我是懶人,早上化好出門就不會再補的。但席間到一半,一個同事突然說:怎麼Meg補了半天完全看不出來,反而是Sunny的臉漂"亮"極了。

是了,星砂顏彩盤在普通燈光下只會增加妳的好氣色,妝效內斂;但一到了像pub這種暗暗的地方,卻會讓妳的臉龐光彩極了。真是讚!

3.星紗亮唇蜜SHIMMER LIP GLOSS:Rose SugarRose Sugar

說來這還是我生平買的第一項Bobbi Brown的產品。八、九年前她們甫在台上市,紐約來的彩妝師即為我上了這個唇蜜。

這麼多年了,當年買的那枝當然早用完了(我還真難得有東東會用到完哩),之後買東買西的,回過頭來還是覺得這枝最讚。那天服務我的彩妝師還說有顧客會一口氣買五六枝Rose Sugar…對這說法我可是一點也不懷疑喔。別說這顏色始終是她們家的暢銷和長銷品,我的朋友們只要有這枝Rose Sugar的,只要哪天我問她們:「妳今天擦什麼唇蜜?很好看。」往往答案就是Rose Sugar。

我猜等這枝用完,我大概不會再等八、九年,就會立刻再敗第二枝吧,呵呵。

這算念舊嗎?又回頭買一個停了好幾年沒買的品牌和八、九年前曾買過的唇蜜…

所以六月別千萬把我前面的“怪罪”當真(什麼?並沒有人會?!),我其實心裡高興的不得了,再度和Bobbi Brown重逢...

而且...我還在想:我要不要去買她們的!@#$%...


SunnyPie
10.6.2006


備註:我偷懶,沒拍照。圖片及影音檔均取自Bobbi Brown美國台灣官方網站。


Counter Stats
creatine monohydrate
creatine monohydrate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