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hare, NowShare!

我的烘焙路開始得早,卻是斷斷續續。只因開始熱中烘焙的年代裡網路還不發達,手工烘焙對我來說,其實是一條寂寞的路。直到在網路上遇到一群同樣“愛烤”的網友,交換食譜,分享彼此的心得,從此烘焙路再也不寂寞。

阿餅愛玩手工烘焙,愛寫烘焙食譜,也愛讀網友們分享的食譜,當然有「陽光最愛烘焙食譜」。摘錄於此,與更多手工烘焙同好分享。

若能因此誘拐到更多人走上手工烘焙的“不歸路”,則是阿餅最甜的“陰謀” XD


陽光牌瑪德蕾妮長這樣:

瑪德蕾妮 ( Madeleines )



SunnyPie
10.28.2006


後記:

1. 我曾為Zoe發起了一份尋人啟事,找尋曾按她的食譜做出美味布朗尼,或曾享用過這份布朗尼的朋友。光是該篇文章的回應即有56則,部份朋友則是直接回應到Zoe家。這還只是出了聲,我們知道的。至於那些幾經轉手的受惠者倒底有多少呢?就像網路的力量吧,我相信是難以估計的。

2. 關於全蛋打發法,詳見阿餅寫的:【圖解】全蛋打發法

3. 普魯斯特在其著作《追憶似水年華》的序章裡曾提及,咬下一口鬆軟的「瑪德蓮妮」,瞬間勾起了他的童年回憶。嚴格說起來,全書七冊之「追憶過往」便是由這一口所引起。這典故至今仍被愛書人所津津樂道,傳頌不已。


Counter Stats
personals
personal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