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阿餅終於完成MyShare美食網摘大賽的報名手續,“迫不及待”想替阿餅搖旗吶喊的朋友請看過來。

MyShare, NowShare!

● 引用很簡單!只是在一個空格裡填一個網址。本文附有【圖解】各家部落格發送引用通知實戰教學(含 Blogspot 和 PChome 個人新聞台),請繼續往下看!
● 目前戰況請看這裡(每個參賽者頁面最下方引用通告四個字後面的括號內之數字即為引用總數)。
● 可以一直推到11月19日(星期日)24點!
● 【特別收錄】很用心為阿餅搖旗吶喊的 [ 陽光啦啦隊 ] 之精采演出。請在您的部落格上貼一篇簡短的文章,表明您支持阿餅參賽的心意(感恩喔),記得在文章送出前,要發送引用通知到阿餅的參賽專屬頁面(不是發到這裡喔)。方法如下:


1. 文章標題請寫成類似這樣的句子:「我支持阿餅贏得MyShare網摘文大獎!」。

如果你要寫成:「我愛阿餅,我支持阿餅贏得MyShare網摘文大獎!」、「我看好阿餅、我支持阿餅贏得MyShare網摘文大獎!」、「我不倒扁、也不挺扁,但我挺阿餅,我支持阿餅贏得MyShare網摘文大獎!」...當也是可以啦^^重點就是要表明支持阿餅參賽,所以一定要包含這幾個字:我支持阿餅贏得MyShare網摘文大獎! :D


2. 在文章裡貼上MyShare網摘大賽小貼紙,請複製下面這段語法,貼到文章裡即可。


MyShare, NowShare!

(注意:樂多和MSN Spaces都不可以選用HTML語法模式,圖片會出不來。樂多的html切換模式在管理界面裡的Blog基本設定裡,MSN Spaces直接在發表文章頁面的工具選單裡即可切換)

文章裡就會出現這張小貼紙:


MyShare, NowShare!


3. 在文章送出前發送一個引用通告到阿餅的參賽專屬頁面。(不會引用?別擔心,待會告訴你怎麼做。)


4. 不嫌麻煩就在文章裡幫我加上這篇文章的連結:
http://sunnypie.bloggerism.net/archives/005736.html


這樣就完成替阿餅搖旗吶喊的神聖任務啦。


為什麼要這麼做?我不能只是在這篇文章留言支持阿餅嗎?

當然也可以,不管您以何種形式支持阿餅參賽,心意都是一樣的。但是--這麼做還有別的好處!


1. 阿餅就有可能拿到「人氣網摘獎」:如果我是收到最多引用通知者。

雖然目前看起來希望渺茫,咳,有參賽者已收到好幾十個引用通知了也!但是--老師有說過,參加比賽就是要有運動家的精神,即使可能輸,輸人不輸陣,輸陣歹看面...還是懇請大家幫個忙吧。( 哇累,我怎麼突然政客鬼上身了?XD )

至於文章內容要寫啥?想寫啥就寫啥啦,就是把您支持阿餅的理由寫出來。例如:「我很喜歡看阿餅的部落格,也喜歡看阿餅的網摘。」、「我都拿阿餅的網摘當成我進入MyShare的入口。」、「阿餅摘的文章好看,阿餅寫的網摘註解更好看!」...咳,不夠肉麻?呵呵,那就看各位的表現嘍 : D


2. 您有機會成為「我推王」!

主辦單位將從所有發送引用通知的名單裡抽出一位幸運得主為「我推王」,可獲得包括即將上市的 1G iPod Shuffle (市價3,500元,請按此看產品相關資訊)。

另外還會抽五位幸運者,獲得Zakka趣味雜貨500元以下商品乙組,如 MyShare「小叮噹空氣炮」(市價499元)、「守護天使防狼機」(市價380元),請按此看產品資訊


發送引用通知的方法:好啦,我知道有人可能不會,其實只是在發新文時多一個動作啊...來,請你跟我這樣做,就是別看到引用兩字就跑


1. 按平常發表文章的方法寫好你的搖旗吶喊文。


2. 先別急著送出去,複製這個引用網址


http://digest.url.com.tw/cgi-bin/mt-tb.cgi/587


3. 找到發送引用通知的地方,通常是一個空格,把剛剛複製的引用網址貼在那個空格裡。這樣講還是不懂?請看以下圖文解說:


以亂誌客為例

bloggerism



以無名小站為例

wretch



以樂多為例

yam



以新浪為例

sina



以網路城邦為例

cityudn



以msn spaces為例

msn shttp://blog.bloggerism.com/cgi-bin/mt.cgi?__mode=view&_type=entry&id=5736&blog_id=10#<br />
斜體paces



背包客棧就更有趣了。只要你文章裡有包含你要引用的文章網址(注意:是你要引用的文章網址,不是你要引用的文章的引用網址...簡直像繞口令啊。),並將發佈文章頁面右方選單裡的發送引用通知前的空格打勾,系統就會自動幫你發送出通知。例如:


backpackers



問題是要如何在你的文章中包含你要引用的文章網址呢?語法如下:

我支持阿餅參加美食網摘大賽!

把上面這段整個複製後貼在你的文章裡,會呈現這樣的畫面:

我支持阿餅參加美食網摘大賽!


Blogspot沒有引用功能?這就沒辦法了嗎?呵呵,我就說了,網路力量大,我不會,有熱心的網友會啊。雖然小麻煩,一併整理記錄下來。就算這回用不到,誰知不久的將來會不會用到?!

 ‧先去www.haloscan.com註冊(Signup)一個帳號
 ‧登入(Log In)
 ‧選Manage Trackback
 ‧選Send a Trackback Ping
 ‧把該填的填一填,送出,就OK了。
 ‧詳細圖解:

blogspot


理論上來說,系統本身沒有發送引用功能的部落格都可以這麼做,比方說:PChome個人新聞台啦,雅虎部落格啦...詳細情形還待實驗^^"(按:後來我問了水瓶子,他說是可以的。)

我看等比賽結束這篇也不要拿掉了,更名為:【圖解】各家部落格發送引用通知實戰教學好了 X D


4. 按下發送按紐(亂誌客=保存、無名=送出文章、樂多=送出Blog、新浪=送出、網路城邦=確定發表、msn spaces=發佈內容...,即完成發表文章,也送出了您支持阿餅參賽的引用通知嘍。


請特別注意


某些部落格系統,例如:無名,只有在新增文章時才可以發送引用通知!所以還沒完成部驟3時,千萬不要送出文章!記得先完成步驟3,也就是貼上引用網址後,才按下發表文章的按紐,送出您對阿餅的支持,也替自己爭取到拿大獎的機會。


一個人可以支持不只一位參賽者喲!只是抽獎時只會被計算成一個人而已,金拍謝。


另外,送出引用通知後,可能不會馬上出現在該頁面上(我猜啦),不要急著重新發送,稍等個一下下,再按一次 [重新整理] 或許就會出來了。


最後最後,還是先跟大家說聲感謝,也願你、我都得大獎^^


SunnyPie
10.30.2006


批也司‧可以一直推到11月19日(星期日)24點喔。


【特別收錄】很用心為阿餅搖旗吶喊之 [ 陽光啦啦隊 ] 的精采演出(大家的確比我有創意!)





MyShare的妙用,在此時一覽無疑!我只是善用關鍵字而已啊。

下回你若想收錄、整理同一系列的連結,也可以這樣有樣學樣:

先設定好一個共同的關鍵字,以我這次為例,我在收錄每個連結時,都加上 [ 陽光啦啦隊 ] 五個字當關鍵字,利用 MyShare 的 [ 工具 ] 裡的 [ 分類關鍵字 資訊產生器 ],選擇產生 [ JavaScript ],把得到的語法貼在【特別收錄】很用心為阿餅搖旗吶喊之 [ 陽光啦啦隊 ] 的精采演出 ] 那行字的下面,就會出現上面的結果了。

日後我每收錄一篇,上面的列表會自動更新... 是不是很神啊?!^++++++++^ (笑到嘴合不攏嘍)

(若有朋友不喜歡被收錄在這,還請跟我說一聲)


free web counter

free web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