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好幾年前就有的想法…前年(?)和JP第一次網聚時還曾提起:很想在聖誕節前發起一個串連活動,邀請愛做烘焙的朋友,自訂一個主題,做個和聖誕節有關的烘焙品。

比方說德國聖誕麵包(Stollen)、法國聖誕木材蛋糕捲英國聖誕布丁(Xmas Pudding)、薑餅人(Gingerbread Man)…等等。

大家事前要保密,不可以先透露自己要做什麼,約好一個時間,時間到才一起把文章貼出來。

說得口沫橫飛的,JP聽了也很興奮,回去後還先寫了一篇

反而是我自己,那年,和每年聖誕前夕一樣,總是處於忙忙忙的狀態,就這麼不了了之,一年拖過一年。

再這麼拖下去實在沒什麼意思…就在今年吧,來來來,來個應景的聖誕烘焙串連吧。

修正“活動辦法”,不搞神秘了。大家隨時準備好,就推出你的作品吧。

為求抛磚引玉,我先來。

做的是最純樸的美式鄉村南瓜派。

說起來,南瓜是美國秋天的產物。就堆在鄉間公路的兩旁,順著延伸出去,堆出一片橙紅,也堆出我對美國秋天最深的記憶。

而在美國,南瓜派,可以從萬聖誕、感恩節一路吃到聖誕節;一進入秋天,美國各烘焙網站更是忙不迭推出<最棒南瓜派食譜>。

今年秋天,我就悄悄的烤了兩個。

原始食譜在這裡

•3/4 杯的紅糖
•1/2 小匙鹽
•1 小匙肉桂粉
•1/2 小匙薑粉
•1/4 小匙丁香粉(cloves)
•2 顆蛋
•1 罐南瓜泥(LIBBY'S® 100% Pure Pumpkin)
•1 罐三花奶水(NESTLÉ® CARNATION® Evaporated Milk)
•1 個九吋的生派皮
•烤箱預熱425° F / 220° C 15分鐘,入爐後降至350° F / 180° C 烤40到50分鐘

用的是標榜100%純天然的罐頭南瓜泥,一罐可以做出兩個美味的南瓜派(上面的材料除了南瓜泥和奶水以外的材料,是做一個派的份量)。買不到罐頭的大可以自己蒸南瓜泥。

加上糖、鹽、肉桂、薑粉和丁香(買不到丁香的可以省略或用肉荳蔻Nutmeg取代,雖然味道不一樣,美味不減),打兩個蛋,加上三花奶水拌勻,就成了內餡。

動手前幾天先做好派皮冰在冰箱裡,打內餡的時間剛好讓派皮稍微鬆弛。打好內餡後,把派皮橄在派盤裡,倒入內餡送進烤箱。

從準備材料到烘焙出爐,只花了我一個小時多而已。

成品在這裡^^


超好吃的南瓜派



Merry Xmas & Happy Baking!


SunnyPie
12.18.2006


批也司

不要懷疑你的眼睛:南瓜派怎麼會是這種顏色?!吃到市售橘紅色的南瓜派時...你才需要懷疑吧^^

我看過不少南瓜派食譜,再也沒有比這個更天然、單純而美味。沒有太多添加物,就只純南瓜泥加上雞蛋、糖、香料和奶水。入口柔滑綿密溼潤,很棒呢。

又Xmas才是正確寫法,X'mas是積非成是,很久前阿餅就寫過了,在這裡

感謝下列朋友響應本次串連活動:



Counter Stats
brisbane pubs
brisbane pub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