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ot問:「阿餅到底有沒有寫過淡水小吃?好像有印象,但又找不到。如果有需要,我有非常徹底的老淡水可以問哦。」(2.19.2007

然後他又說:「找到一篇文了。」(2.19.2007

我說:有有有,實在非常需要!話說那天,年前突襲有河 book 秘密行動,有個“外國人”居然給我出了個難題:要我帶他去吃小吃!

在淡水日益觀光化的今天,我真的不知道要去哪吃淡水小吃。

我所謂的淡水小吃,是要本來就在那,不是因應觀光客而誕生的小吃。

好在「可口魚丸和包子」還在。

然後我還能想到的,就是英專路小巷內的炒牛肉和炒羊肉了。

這個也是我讀書時就有的,到現在三不五時還會在網路上看到遠方遊子哎哎叫:最懷念淡水這家炒羊肉!

有人還這麼說:「這個炒羊肉,是身為淡江校友的我,永難停止的鄉愁。如果我能戒得了它…我應該就可以去吃素了。」

一夥人走了一大段路,到了目的地我轉身跟打雜妹說:慘了,不見了!

於是我們去吃了小巷裡也是我讀書時就有的蒸餃。

蒸餃果然好吃,排骨酥湯更是意外中的美味。

然後隔天就聽說:那家炒羊肉就搬到蒸餃店不遠處!

這真是典型異鄉變故鄉,故鄉又變它鄉的例子。

還好,中山路和清水街交叉口賣香酥芋頭的小攤還在。

這是一家亳不起眼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的小攤。油炸的芋頭酥外皮香酥,一點油垢味都沒有。內餡的芋頭和粉的比例調得很剛好,吃起來QQ的,入口滿是芋頭香。真是除了餅娘做的以外,最好吃的了 : )


SunnyPie
2.20.2007


批也司

Pilot找到的文,應該是這篇吧。「可口魚丸和包子」寫在內文裡,芋頭酥在這則留言回應裡提到。


Counter Stats
flying schools perth
flying schools perth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