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62營養三明治


好啦,油炸食物這幾年來(應該要)算我的拒絕往來戶。但是--

基隆廟口的營養三明治?!我投降。有一次和一個朋友提起這玩意:炸的麵包裡包了火腿、滷蛋、小黃瓜、蕃茄...

朋友說:「聽起來好無聊,誰會想吃這種玩意?!」

不,不,不,相信我,這玩意聽起來的確沒啥特別,最特別就在明明都是很普通的玩意,包在一起就是超好吃的呀。

關鍵在於每一樣看似很平凡的食材,都好好好好吃。

P1050659


先說麵包,有點像甜甜圈的麵包體,只是更香,更有嚼勁。

超優質切得厚厚的火腿,香到不行。好幾次差點開口問他們的火腿是哪批來的 XD

看起來黑黑醜醜,標準的奇貌不揚的滷蛋?可滷到入味程度可比美淡水鐵蛋了。

連小黃瓜都是,似乎是醃過的,吃起來一包清甜與爽脆。

我還是幾乎不吃蕃茄的人...他們的新鮮切成厚塊的蕃茄,配上美乃滋,大概是少數我會吃掉的。

對啦,最後最值得注意的就是這項:應該是自己打的,又香又濃的美乃滋。天知道我多討厭台灣不管啥食物都有可能出現美乃茲這回事。然而除了世運麵包店三明治裡的美乃茲以外,就這家的最正點了。

就這幾樣看似平凡無奇的食材,因為用心、真材食料又搭配的好,就是好吃。

P1050663營養三明治


這家營養三明治還有個有意思的地方。生意好時,顧客要先拿號碼牌!但又很人性化。如果已經有很多號碼排在你前面,你大可以拿了號碼牌後,先去別處逛逛,稍後再回來取貨。如果你再回來時你的號碼已經叫過了,只要跟老闆說一聲,隨時都可以插隊,如此一來就不必站在攤前苦等。看似插隊,實則你是比那些後來的人早到呀。個人覺得非常合理。比鼎泰豐合理,當然更比麥當勞當年讓顧客在烈日下現場排隊搶購Hello Kitty更合理。

這回去沒看到抽號碼牌的機器,我略帶失望指著空空的架子問戴眼鏡的女孩:「咦,今天怎麼不用抽號碼牌?」

那女孩似乎很不好意思,帶著靦腆的笑容說:「沒有啦,只有假日才要抽號碼牌。」

這就是我欣賞的做生意方式:抽號碼牌是人多時不得以的應變方法,不是為了擺架子變相折磨客人。

P1050661


這小攤似乎是由一家人兄弟姊妹一起顧的攤。一人負責炸麵包(前面提的那個戴著深度近視眼鏡的女孩,揮汗炸麵包,不時還要停下來擦拭眼鏡上的蒸氣),一人負責在麵包裡塗美乃茲,一人負責裝餡料,另一人負責打包收錢。即使人很多時,還是很有效率。也因此,人多時,更能吃到熱騰騰的好滋味。

有一次我才從該攤離開,拿著三明治朝廟的方向邊走邊吃,看到另一人用著小推車把生的麵糰往攤子方向緩慢前進。認出我手上的三明治時,笑得和我一樣開懷呢。


SunnyPie
4.26.2007


《美食哪裡嚐》我向來是認那一家人的臉孔,尤其是戴眼鏡的女孩。不過你也可以認招牌:

P1050660營養三明治



或者

地址:基隆市仁三路58號攤位
電話:(02) 24230079
營業時間:11:00-凌晨01:00


Counter Stats
travel insurance
travel insurance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