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人問我覺得杜德偉帥不帥,我說他曾經很帥。

何時開始不帥的?

「在他開始意識到自己很帥時,他就不帥了。」我說。2007年的五月,名不見經傳的蕭敬騰先是以一首「世界唯一的你」一舉打敗了星光幫的許仁杰。



5月18又以一曲「背叛」,再度打敗星光幫的人氣王楊宗緯。



接著蕭敬騰三度出現在星光大道,以「新不了情」挑戰楊宗緯未果。



成績公佈時,蕭小敬哭了,評審之一的辛曉琪也哭了,應該說他一哭,即使不是「全世界都為你落淚」,至少全世界蕭小敬的粉絲也都快哭了。



落敗的蕭小敬從此成了媒體追逐的目標,粉絲們擠爆他駐唱的各個餐廳,唱片公司爭相與他接觸的傳言不斷。蕭小敬的部落格留言則數立刻達系統的上限,相對於楊宗緯的部落格早已經製作單位的加持,蕭小敬還傻傻的發文問大家:想不到我的留言板已經爆了連我自己都不能留言,真的很對不起!可以教我怎麼作嗎?

我開始感到不安。

相較於楊宗緯常說自己只是喜歡唱歌,並不想當藝人;對媒體明言想當藝人的小敬坦率的多麼教人心疼。

因為我心裡隱約知道,很快的,你會走紅;很快的,你會成為唱片公司的簽約歌星,無論是穿著、髮型、發言,都會被經心包裝成不折不扣的調理包。

小敬啊小敬,我應該替你高興的,只是忍不住要悲傷:很快的,你不會再是那個因挑戰落敗而垂淚的單純大男孩。

我更不知道的是這天會這麼早到來。

果然,6月7日播出的康熙大道證實了我的不安。

康熙來了裡的小敬少了PK賽裡的火藥味,歌藝的表現其實更多元,更出眾。演唱周杰倫名曲霍元甲真假音轉換技巧如此完美的你,眼裡散發出來的光芒更教人不敢直視。



然而當我看到你打自內心發出因走紅成名掩不住的微笑時,我還是失落了。

我想起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一句台詞:

「當妳第一次穿上Jimmy Choo的鞋子時,妳已經出賣了妳自己的靈魂。」

也許早在你被製作單位說服捨棄了迷死人的辮子頭,剪了個淑芬老師口中的"路人甲"短髮時,這天早就來臨了。

從此,我會繼續聽你唱歌,買你的專輯,但只能在回憶和淑芬老師這篇文章裡懷念蕭小敬,2007年5月,我們一起瘋狂愛上,涉世未深的蕭小敬。

那一邊和楊宗緯合唱不論是背叛或者Goodbye My Love都一邊哽咽的蕭小敬。



2007年的5月,真像夢一場。




SunnyPie
6.10.2007


Counter Stats
website counter
website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