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867秀蘭小館菜飯


其實是五月裡的事了,第二次和舒國治碰面,在舒國治的新書“台北小吃札記”發表會上。

轉眼快一個月了,一直無法下筆寫出舒國治,關於其人和其著作之種種。

那麼就讓我以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方式,隨興記上幾筆吧。那天在舒國治的新書發表會上,舒老很閒適的坐在一張仿古傢俱椅上,用一種很輕鬆的語氣談起關於生活,關於小吃的種種。

中間他談起了網路,很直接的告訴我們:他不上網。

其實一點也不會訝異,舒老說他不用網路。

因為我相信以這人的生活方式和態度,沒有網路一樣可以過的精采,過出一種舒式的特有舒適生活。

但有趣的是,他反而問了我們一個關於網路的問題:如果有人架了一個網站或部落格,寫的全是張愛玲,那也叫張愛玲的網站或部落格嗎?

我說那就好像有人寫了一本書,內容全是關於舒國治,只是把它放在網路上,雖不能說那是“舒國治的”部落格,但也的確是一個“舒國治的部落格”。

這令我想起前一陣子另一個“大老”,李家同,誇誇其談的胡亂批評部落格。相較之下,雖然不用網路,卻能提出這個問題的舒老,倒底可愛多了。

更有趣的是,我沒告訴舒老,他大概也不會想到,我會知道他,還是因為網友在我板上提起這個人呢。


SunnyPie
6.13.2007


說明:

1. 舒國治最新著作,被喻為十年來最令人流口水的一本著作,“台北小吃札記”已出版。

2. 照片是台北知名江浙餐廳秀蘭小館的菜飯,攝於皇冠出版社,台北小吃札記新書發表會。


Counter Stats
website visit counters
website visit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