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882汀州路康樂意包子


那天舒老為我們準備的,最教眾友人驚艷的,我猜是汀州路的康樂意包子吧。這包子我吃過,也一直很喜歡。雖名為菜包,內餡是刴碎了的青江菜混以細肉末。這就是江浙料理神奇的地方,用的其實是肥肉,但吃起來一點也不膩。我特愛這類內餡,連上鼎泰豐都要吃花素蒸餃、菜肉餛飩,而不是小籠湯包。蔡萬興的菜肉飩飩更是百吃不厭。

汗顏的是有限的幾次經驗,包括這回,都是別人買來請我吃的。至今我還搞不清楚這家包子店的確切位置究竟在哪呢。

也是讀了舒老的文章才知,原來小店除了舒老和我都極鍾愛的菜包以外,還有肉包、豆沙包,甚至酸辣湯、麵點與餛飩等等。

會中友人問起,這種包子的麵皮是否就是所謂的“老麵法”做出來的包子?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只能說它算江浙式的麵點,麵皮不若山東式的發的完全,應是包了內餡後不經長期發酵即入鍋蒸煮,口感因此較不鬆發,像極了“家裡媽媽自己手工做的包子”。麵皮也比較偏米白,不若市售包子來的慘白,反而別有特色。

這包子的另一個特色是白色的麵皮吸了內餡的汁後,還會隱約透出青江菜的青綠,吃起來分外爽口。

難怪舒老會起個早,散步七八分鐘走到康樂意吃它幾個包子。這還不夠,逢年過節還要預定個七、八十個,好饋贈親友。

羨慕。

除了睡到自然醒以外,只要起早些,散步個七八分鐘就能品嚐美味的菜包,何嚐不是人生一大樂事。


SunnyPie
6.15.2007


※更多的台北小吃、“舒式生活”模式,請參考「台北小吃札記」。





Counter Stats
hit counter
hit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