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一本名為“玩具”的小說裡有這麼一段情節。小說的男主角衛斯理在旅行的火車廂裡無意看見一對可愛的小女孩和小男孩。

一對老夫婦也看到這對小孩,老太太直覺脫口而出:唐娜和伊凡!

小男孩和小女孩立刻否認:「不,我們不是,老太太,您認錯人了。」隨即立刻轉身離去。

老太太不死心,還跟老伴說,那明明就是唐娜和伊凡,我們之前住在…的鄰居,只是後來他們突然不告而別就搬走,你一定記得他們。

老先生說:妳弄錯了吧,別忘了,我們住在…是三(?)十年前的事了,如果是唐娜和伊凡,他們早是成年人嘍。

不久,衛斯理經過了小男孩和小女孩的座位,不經意聽到男孩和女孩的父母說:唐娜和伊凡…

衛斯理非常訝異,這對小孩果然叫唐娜和伊凡!那老太太並沒有認錯人?!

之後一連串的事故發生,包括那對老先生和老太太突然死於非命,讓衛斯理展開了調查行動,發現那對小孩驚人的秘密不在於他們一直不斷在搬家,而在他們永遠不會長大!正確說是因為他們永遠不會長大,才必須一直不斷搬家。而只要有人認出他們這驚人的秘密,比方說火車上那對老夫婦,就會死於非命。

怎的突然想起這個故事?

唐娜和伊凡好險不是生長在媒體(當然包括網路在內)和八卦雜誌當道,狗仔隊橫行無阻的年代;不然隨便來個幼稚園或小學同學或網友的爆料行動:我和他於XX年曾是小學同學、我們一起於OO年畢業於XX高中…這故事大概早就沒得唱了 : )


SunnyPie
6.14.2007


Counter Stats
hit counter
hit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