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129


多虧喵喵報了這個好料給我:中華職訓中心有蛋糕裝飾課,全名是:藝術蛋糕彩繪設計班

重點是,只要你有工作,政府還補助你八成的訓練費用(註),定價12600元的課程變成只要2520元!好,我承認一開始我只是貪小便宜,因為我從來都不想學蛋糕裝飾啊(理由小複雜,容後再敍。)。但既然有這等好康,反正學了就算用不上也沒什麼損失,於是就趕在報名截止前完成了報名手續。

昨天是第一堂課。照例類似班主任的人先是叭啦叭啦的講了些新生注意事項之類的話,接著要同學們自我介紹。我承認我向來是個頑劣的學生,對這類玩意小沒耐心 : p 不過因為自己曾是老師,偶爾也在企管顧問公司擔任講師,我多數時間在評估老師的演講技巧和台風,作為自己日後若有機會再上講台的參考 : )

接著我們就被帶到真的教室,真的老師開始講課。

今天練習的是擠蛋白糖霜。老師先示範蛋白糖霜的調製法,直接打出全班同學要用的份量,再分給大家。

蛋白霜


接著講解和示範如何擠出小花。擠花嘴要和桌面成90度垂直,力道和速度均勻一致的往下擠,就可以擠出大小高矮一致的小花。

P1060133
這是老師示範的照片


說是這麼說,我的第一擠就擠出了一堆大小高矮很不一致的小花。我以為我拍了照,回到家才發現我忘了拍!嗚~我的歷史第一擠就這麼被我忘了留下記錄。

接著練習擠曲線。老師只是要我們擠大波浪,結果我一不小心把下次才要學的小波浪都擠出來了。

P1060137
謎之聲:老師說我有天份 : D


再來是練習擠直線,重點還是力道和速度要均勻一致,這時突然覺得小花真簡單。

P1060139
謎之聲:再度被老師讚美的作品^^a


最後是擠上上下下的波浪。我的蛋白霜太乾了,我加了些水,沒聽老師認真講課的結果,一下加太多,結果又太稀了,擠出了一堆毛毛蟲...這個一樣又被我忘了拍照 XD

倒底我是怎麼一回事?因為趕著要提早1小時離開去金曲獎頒獎典禮恍神的結果吧。

最後老師示範把今天學的幾種技巧應用在小熊餅乾裝飾上。老師示範了兩種裝飾法,畫出了一男一女的兩隻小熊。我因為趕著走,只能把小熊打包回家練習。結果其中一隻小熊的耳朵斷了 : p

P1060146


整體而言,蛋糕裝飾真有趣,比我想像的好玩多了。開始期待下下週的第二堂課….


SunnyPie
6.17.2007


備註:詳情請見這頁面最下方的報名注意事項。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