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記小館名片上印的“創意中菜"四個字,不只表現在菜色上,連菜名都有趣極了。

P1050975
像這道以豆腐和魚肉層層相疊的“白玉",燴以由雞湯、香菇、瑤柱及小豆苗汁熬製而成的翡翠羹,正名喚為「翡翠白玉」。但老闆娘說,如果是闔家光臨時,就改叫「闔家平安」;如果來客是政要官員,則可改稱「清白傳家」,聽得大夥狂笑不已。(謎之聲:嘜來這套啦,有哪個政客真的是清白傳家?)

一口咬下,極其軟嫩的豆腐和滑嫩的魚片組合出一種渾然天成的層次感。

P1050982



清蒸石斑

P1060013


對,不過是清蒸石斑;但又絕不只是清蒸石斑。

妙在那深褐色的湯汁。

醬油?蠔油?豉油?不,都不是。

原來是用了大量豬肉長時間慢火濃縮熬煮出來的肉高湯。淋到魚上,佐以蔥薑後再蒸。肉的甜和魚的鮮交織出無比鮮甜濃郁,嚐到最後,甚至帶點煙薰味的魚湯汁。

我從來不是個嗜食海鮮的傢伙,但這蒸魚的湯汁整個把我迷住。更讓我完全現出原形:我本是米食主義者,遇有好菜,非得配上白米飯不可。至此完全不顧形像,立刻開口“討飯":「老闆,請給我一小碗飯。」端上來的正是個人非常喜愛的香米,淋上香噴噴的魚湯汁,美味到立刻下了個決定:走時我可以什麼都不要,但一定要把剩下的魚湯汁打包回家^^


嫩筍燴烏參

P1060019


筍甜,參脆,對,他們的烏參口感是軟滑又帶點脆的。

真正的重頭戲來了。

葡國豬手

P1060028


老闆是湖南人,燒葡國豬手?

沒嚐到前,我真的這麼直接的去問老闆。雖然只是好奇,不是質疑;但嚐到後,完完全全折服。

不只肉香不爛,皮軟Q不膩,幾乎嚐不到醬油味的醬汁無比濃郁,後勁甚至帶著酒香…但這都不算什麼,重點是骨頭。

什麼?骨頭?對,就是骨頭。

豬骨頭嚐起來像酥餅

很難相信吧?現場每個尚未嚐到的人與其說是不相信,不如說是難想像。一旦嚐了,只有嘖嘖稱奇的份。因為它的口感真的是酥鬆如酥餅啊。

P1060029


還要繼續寫嗎?再寫下去連我自己都快受不了啦。


SunnyPie
6.21.2007


停筆前再轉述一則趣聞。

老闆說這葡國豬手份量不小,他不喜歡客人浪費他精心烹調出來的食物,“規定"至少四人用餐才出這道葡國豬手。

一回三個客人坐定即曰:還有一個人停車去了,馬上就到;但菜可以先上,我們一邊吃,一邊等他。

待葡國豬手都上桌了,第四個人仍遲遲未到。老闆問起,客人笑咪咪的一邊吃著葡國豬手一邊緩緩道來:

哪來第四個人啊?但不這樣說怎麼吃的到葡國豬手?!


羅記小館
TEL:02-22158082
Fax :02-22159285
Add:北縣新店市富貴街8巷2號1樓


Counter Stats
hit counter
hit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