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寫【私推薦】睫毛膏一文時我說了這麼句話:「很多人不愛上睫毛膏的原因是不熟悉刷法、嫌麻煩。」

現在回頭看才發現自己話只講了一半。

或者如果你問我:從那時候到現在,我是否每天乖乖塗著睫毛膏出門?

答案是:沒有。為什麼?還是那三個字:嫌麻煩。

不是嫌上睫毛膏麻煩 - 我都已經練就在公車/捷運/計程車行進時,不需睫毛夾就能刷好睫毛膏的“特異功能",上睫毛膏對我而言一點也不麻煩。

麻煩的是卸睫毛膏啊。

曾經遇到一個藥妝店店員跟我說,她從來買標榜防水、抗暈染的睫毛膏,理由是:太難卸。

沒錯。睫毛膏若不妨水,很容易暈開;標榜防水、抗暈染的又很難卸!不管你用的卸眼妝液如何好用,如果真能輕鬆卸乾淨睫毛膏,那只表示你的睫毛膏防水、抗暈染能力不強而已。這真的是有一好而沒二好的一檔事。

關於用卸眼妝品卸睫毛膏的方法,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在此就不多說了。倒是想比較幾種卸眼妝品。

油狀的卸妝品我一直用不習慣,不管是卸眼的還是卸臉的。

兩層式的(上層是油,下層是水),包括知名專櫃品牌的在內,用了眼珠上都會濛一層油,很不舒服。反而只有開架櫃的媚比琳是唯一沒有這個問題的,價格也很平實,再次證明很多東西並不是一分錢,一分貨的。

液狀的用起來始終不太安心…清爽不油膩的就能把妝卸乾淨反而令我很害怕:那是卸妝力多強啊?會不會傷皮膚?好在親身經驗結果證明我想太多了,因為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液狀的液妝品,可以把眼妝卸乾淨 : )

乳狀的,多數也用不慣,常常卸了半天,只覺得一片油油糊糊,也不知卸乾淨了沒。直到遇到這一罐:

專櫃品牌高絲(KOSE)的開架貨,一大罐,250ml,是尋常眼部卸妝品2~3倍容量。如果你對250ml仍然沒概念,想像一下洗髮精的大小好了。重點是這麼一大罐定價才兩佰多元,挑藥妝店打折時再買還可以更便宜。因為很便宜(專櫃品牌動輒六七百元,其它開架品牌也要一兩百元,但容量只有她的一半),一次擠一大堆都不心疼,而且真的可以卸的很乾淨!這幾年來,只要遇到屈臣氏或康士美打折,就帶個一瓶回家。

如果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卸眼妝時不建議用棉質的化妝棉。沾了卸妝品後卸妝的過程裡會拉扯到棉絮,弄得眼上、棉上一堆一絲絲的棉絮,若跑進睛睛裡,真的很不舒服。同樣理由適用於卸指甲油,棉質的化妝棉不好用。

不織布的化妝棉(代表品牌是蘭韻)沒有這個缺點,但我一直用不慣不織布的化妝棉,嫌質地太粗,卸指甲油還可以,卸眼妝就不是很適合。還好有一種是棉外面再裹一層薄不織布的,質地細緻,又不會掉棉絮,一直是我的最愛,多數藥妝店可以買到,固定看得到的品牌是絲花,偶爾也有新品牌,要仔細找一下就是了。


SunnyPie
8.12.2007


Counter Stats
counters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