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mo


翻箱倒櫃後重貼了舊文一篇,寫了一篇私推薦眼部卸妝產品,為的就是蘊釀同主題的這篇啊。用溫水就可以卸掉的睫毛膏?其實不是新玩意,大約在我一接觸睫毛膏時就曾聽聞國外有這類的產品(您就別問那是幾年前的事了Or2=3)。如睫毛膏領導品牌開架櫃的媚比琳家的招牌商品,標榜全美銷售冠軍的GREAT LASH(註1),商品名稱甚至直接冠上“洗得掉”字樣(Great Lash® Washable Mascara)。再如Zoe留言裡提到的雅芳Wash-off Waterproof Mascara,也是標榜用水和肥皂就可以卸掉的睫毛膏。

175M_xl  PROD_1041587_LG
 

但很奇怪,雖然知道有這物很久了,卻從來沒注意過它,或者說沒把它當一回事過。道理很簡單,包括我在內,不知是天氣的關係,還是化妝品廠商“調教”有功,一般說來亞洲女性比歐美女性注重卸妝清潔的步驟。別說許多人即使沒化妝都堅持要先卸妝再洗臉,分區清潔的觀念更是早已深入人心,所以卸妝前一定會先用眼唇專用卸妝產品仔細把眼唇的彩妝卸掉,再進行臉上其它部位的卸妝和清潔。

這樣的觀念和習慣下,誰會想到去嚐試用溫水和肥皂卸除眼部最難搞的睫毛膏?(註2)

這回是上一季閒逛到佳麗寶的櫃上時,因為一口氣敗了兩盒眼影盤和搭配的兩枝口紅,櫃姊趁勝追擊向我介紹了他們這一季的睫毛膏:Strong Proof Mascara 38

最先令我滿意的是擦起來的效果,是「自然的濃密妝效」。聽起來很矛盾?我也不會形容,有興趣的人還是自己去試試吧。

櫃姊看我挺滿意的,但還沒把錢掏出來,又加了一句:「它用38度C的溫水就可以卸掉喔。而且化妝過程如果沾到眼皮或手指,只要等它乾了,輕輕一搓就可以除去。」

「咦,那不會很容易脫落嗎?」

「不會不會,保證不會!」

櫃姊說成這樣,實在神奇,雖然心裡還在想:哪天氣溫高於38度C呢?不能擦著去泡溫泉嘍?...但還是敗了XD

回來試用的結果只能說:Jack!這真的太神奇了!!櫃姊一點也沒誇張。

以持久度而言,別說早上擦的到下班前還幾乎是各就各位的完好如初,曾有一兩次因為太累沒卸妝倒頭就睡,醒來後竟然還是好好的@@

當然偶爾也是會有小剝落,眼週因此散了些小碎屑,通常用手指或面紙稍微擦抹一下就好。

最令我滿意的還是在卸妝的過程。

一開始我還是用標榜連防水性產品都可輕鬆卸除的眼部專用卸妝品來卸。然後我發現它真的很難卸。用第一塊沾了卸妝品的化妝棉,幾乎完全卸不下來。一連用了好幾塊,還是無法把它完全卸乾淨。可見它的持久度真的很強,難怪不脫妝。

不脫妝表示妝效持久是好事,問題是卸不掉可不是好事呀。這下怎麼辦?

我這時才想到櫃姊說的,「它用38度C的溫水就可以輕鬆卸掉喔」...於是拿了一塊化妝棉,沾了水龍頭裡的溫水輕輕一擦...哇,真的卸掉了一半!原來這玩意不怕卸妝液,不怕卸妝油,真的就只怕溫水!!!

接著好幾天我開始研究怎麼卸更方便。

用化妝棉沾溫水雖然卸得掉,但因為卸的過程一塊一塊小碎屑會沾的到處都是,要連續用上好幾塊化妝棉,有點小浪費也不夠環保...於是我去買了一塊洗臉專用海棉,沾了溫水反覆卸個幾次,感覺是比較省些。最後卻發現,不管是用普通的臉部卸妝品(例如:卸妝乳)還是清潔品(例如:洗面乳)稍微按犘一下再用水一沖,就可以把它卸掉了。

是的,本人從此連先卸睫毛膏再卸妝或洗臉這回事都拋諸腦後,就是一個步驟在卸妝或洗臉的同時,也把睫毛膏卸掉了。

如果你和我一樣懶到一個不行,喔,不,是說如果妳和我一樣忙碌,需要一種妝效持久又很容易卸除的睫毛膏,這實在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且別忘了,省卸妝液和化妝綿就是:省錢


SunnyPie
9.29.2007


批也司

1. 關於GREAT LASH怎麼個好用,還是請看那篇納入古字號的舊文

2. 文中舉的兩個用水就可以卸掉的進口品牌裡,GREAT LASH似乎停售了,雅芳那款不知曾否進到台灣?目前在雅芳台灣的網頁上是看不到這項商品的。

如果我記得沒錯,GREAT LASH在台灣從來沒標榜過用水就可以卸掉的特性。可見真是消費者習性的不同造成商品定位的不同...是廠商心裡很清楚所以不打此牌還是不想短少卸妝液那塊市場?耐人尋味。

3. 人家都說日本人英文爛,我倒覺得日本人用英文字用得很生動。以這款睫毛膏的命名而言:Strong Proof Mascara 38 - 真是一整個簡單明瞭的傳神!

4. 雖說很滿意,但這枝的價格實在不低。如果有人知道什麼開架品牌有類似的產品,歡迎推薦。


Counter Stats
wireless broadband
wireless broadband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