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出處:陽光派報

像許多語法一樣,其實我完全看不懂也從來沒記下來過。那怎麼辦到的?老話一句:古狗很好用。

在古狗裡輸入播放影音語法當關鍵字,就會跑出一大堆一大堆現成的教學文告訴你怎麼做。基本語法如下:



把上面這一大串複製貼在你的文章裡就OK嘍。


當然先決條件是你要有一個音樂或影片的存放網址,也就是你要先把你的音樂或影片上傳存放在某個網路空間裡,才會產生一個音樂或影片的存放網址


如果你自己沒有音樂或影片的檔案,無法上傳取得網址,那就要--

1. 下載別人的檔案,上傳到網路空間,取得自己的網址連結。

至於要把檔案上傳到哪裡去呢?

YouTube是頗負盛名的,它和我之前推薦過的Flickr網路相簿一樣好用,不只開放外連(就是你把檔案放在它那,但可以在你的部落格裡看到影片),更棒的是它根本幫你把連結語法都寫好了。上傳檔案後,在檔案下方有個Embed字樣,再右邊一點有個空格,空格裡就是你需要的語法了。

youtube



一樣,把語法整個複製下來貼到你的文章裡即可。

YouTube唯一的缺點就是太紅了,有時連線比較慢。


2. 借用別人的連結

等於是連到別人的網址...其實是不可以的,因為會佔據了別人的頻寬。但如果擁有者允許,當然另當別論。

至於怎麼知道檔案的存放連結是什麼?最好是像我的上一篇轉載自天上大風夜燕相思燈那樣,已直接告訴了你檔案存放連結是什麼且歡迎下載。所以我最初是直接複製下來,貼到語法裡。但其實這是不對的,歡迎下載不等於歡迎連結,怕佔據天上大風的頻寬,我最後是改放在YouTube上。

如果沒有直接註明檔案存放連結,而是一個播放畫面,把滑鼠移到播放紐的附近、按右鍵、看內容,就可以找到。或者用工具列的檢視原始碼也可以找到。一樣,前提必須是對方歡迎你連接過去的台才行。


真的很簡單,動手試過一次就會了。


SunnyPie
10.10.2997


在此要先提醒你一件事:公開傳播(上載允許別人觀賞/下載)或下載版權不屬於你的檔案都是不合法的行為。所以看完這篇文章別急著動手,一定要先確認沒有版權問題。

比較容易被忽略的是:擁有CD不代表你擁有CD裡的音樂版權。換句話說,部落客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播放自己喜歡的CD裡的音樂,其實多半是不合法的。


Counter Stats
sawtell accommodation
sawtell accommodatio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