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ide-down Caramel Apple Pie

這是【真話藥水】台長Zoe提供給我的食譜,試做過兩三次的心得是:材料簡單做法容易,不像有些食譜還要煮、還要勾芡的;味道很好,不會太甜;成功率高,之前失敗過好多次的我,用這份食譜都沒失敗過…雖然只有兩三次吧。所以決定把它整理後貼出來和大家分享。

【材料】做成九吋大小的派

  1/3~2/3杯的糖(標準西點量杯)
  
  1/4杯的中筋麵粉(All Purpose Flour)
  
  1/2小匙的荳蔻粉(Ground Nutmeg):在大百貨公司超市或西點材料專賣店可以買到

  1/2小匙的肉桂粉(Ground Cinnamon):許多超市或西點材料專賣店可以買到
少許的鹽:食譜裡說少許,就是一瞇瞇就夠了。至少要少於最小的量匙,1/4小匙,不然就可以說1/4小匙了,不是嗎?^^

  8杯去皮、切薄片的蘋果:大約中形大小蘋果八個

  2大匙切丁的奶油或乳瑪琳(Margarine):2大匙=1/4條奶油

【做法】大碗裡混合糖、麵粉、荳蔻粉、肉桂粉和鹽,拌入蘋果,倒進派皮後,灑上奶油或乳瑪琳即成。

如何?是不是簡單的令人不敢相信!可是味道真的很好哦~找機會動手試試看吧。

SunnyPie
原發表於 2002-11-19 20:58:52
整理重貼於2005-01-30 12:00:00


經餅交叉比對,應該就是這一本^^Pancake(煎餅)長這樣原始食譜出處:Betty Crocker's 40th Anniversary Edition Cookbook

Betty Crocker
是美國知名的食品品牌,大家對他們家的煎(鬆)餅粉應該不陌生吧。

關於蘋果派的詳細做法,請參考我的舊作:我和我的蘋果派

圖片來源及說明:這張圖還是我在Google上找來的,熱蘋果派配上一球冰淇淋是美國很受歡迎的吃法,冷熱交融的口感別具風味!Brownie(布朗尼)也可以這樣吃。蘋果派+冰淇淋還有個專門術語,叫:Apple Pie a la Mode。

其實只要加冰淇淋,都可以稱為a la Mode。古早古早本土品牌小美冰淇淋還有門市餐廳時,就有一道甜點叫:布丁阿拉蒙,正是布丁加一球冰淇淋。

這圖另一個有意思的地方在把一塊派倒著放,再加冰淇淋和焦糖,所以品名是:Upside-down Caramel Apple Pie--不知為何要這麼做,但也滿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