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一不做,二不休,乾脆一口氣把手邊和蘋果派相關的食譜全整理出來!這是【布萊頓廚房】台長英國廚娘的婆婆Mrs. Pauline Grimwood提供的私人食譜。基於我對英國風味的派皮非常的有信心,所以雖然還沒有試過,還是先把它整理出來給大家做參考。

材料

6盎司(170克)的中筋麵粉*
3盎司(85克)冰冷的乳瑪琳(Margarine)
1大匙的糖
1個蛋黃
2大匙的冰水

可做成一張直徑6.5吋(16公分)的底層派皮和一張直徑8.75吋(22公分)的頂層派皮。

烤法:攝氏205度烤15~20分鐘,直到表皮呈金黃的褐色。

詳細做法請參考本台的:《我和我的蘋果派》。內餡請參考:《我最喜歡的蘋果派餡》。

SunnyPie
原發表:2002-11-19 21:09:05
重貼於:2005-03-24 00:00:00

附註:原始食譜用的是Self-rising Flour:一種已經加了發粉的麵粉。在英國以外的地方可能不容易買到,所以用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