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經常呈微微泛紅的現象,年輕些時候根本不能擦腮紅,怎麼擦怎麼髒。那時(其實也快30歲了唷)有個美國友人Michael常用rosy這字眼讚美我白裡透紅的臉龐(羞^^")。

記得有一次,我陪兩個美國女性友人出遊回到飯店休息時,我看著她們在臉上刷上腮紅,頓時一掃倦容,神采奕奕。那時我看都看呆了,說出了我心中的困惑:為什麼別人塗腮紅這麼好看,我自己就是沒辦法塗腮紅,一上腮紅臉就看起來髒髒的。

其中一位深深看了我一眼,良久嘆了一口氣後才說:「那是時候未到,過些時日妳就知道了。」

猜是時候到了,腮紅已成了這一兩年來,除了睫毛膏以外,我最喜歡的彩妝品。輕輕薄薄刷上一層,馬上容光煥發。哎,套句香港作家亦舒說的話:「化妝品可救賤命」,大概就是這個道理。現在終於有點懂了,年輕的紅潤臉龐,是不適合太多顏色的。這幾年化妝大行其道,走在路上看到年輕女孩把整個臉塗的白白的,修飾的完美無暇,再刷上腮紅,心裡總是覺得可惜:何必捨棄天生自然的好氣色,而就人造紅潤呢?怎麼捨得把人工顏料塗在那麼青春的臉龐上呢?

然後最近又有新發現。

過去因為臉頰易泛紅,偶爾還會用藍色或綠色的飾底霜來平衡&修飾膚色。這季去專櫃買粉餅時,小姐居然推薦我買帶紅感的粉餅。那不是會雪上加霜嗎?奇怪的是,上上去後還真的滿好看的。

想到很久以前有位香奈爾小姐也跟我提過類似的建議。她說其實正因為臉頰會泛紅,要用帶適度紅感的蜜粉才自然;用綠色或藍色去平衡,反而假假的,因為和自然膚色不協調。

想想顏色這東東唷,還真是很不可思議。


SunnyPie
7.3.2001


*圖片來源:在這裡


**圖片說明:那不是我敗的貨,是我找不到本尊隨便抓來的圖。我買了什麼?就是那個很小氣的佳麗寶。小氣的原因是網站上沒有圖可以抓。可以按這裡觀賞:在一排東東裡點右邊數來第三個。


好像很久以前說過要寫如何挑粉底顏色厚?哈。



簡單的說就是要試擦,試擦在臉上!不要聽有些小姐在那鬼扯,什麼試在手上就可以。要塗在臉上的東西當然要試在臉上,而不是在手上!

要試在乾淨的臉上,again,不要被偷懶的小姐說服:擦在已經有上妝的臉上。打死我也不相信那樣可以看的出什麼所以然來。所以不要嫌麻煩,一定要堅持:我要把臉上的底妝卸掉再試色。

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個捌步:不管是粉底乳或粉餅剛試上去時,不-要-推-開!最好塗成一長條,才看的出它和妳皮膚本身顏色的相近程度。一開始就推開來,也是看不出所以然的啦。最好再拿深一色或淺一色各塗成一長條來做比較,三個顏色排在一起才看的出哪個顏色最適合妳。待選定後才整臉推開,看看整臉塗完的妝效如何,夠不夠自然,是不是妳想要的感覺。

更慎重點還可以走出室外,在自然光下再仔細瞧瞧,免得被店裡的蘭花燈、蘋果燈或whatever燈給誤導了。

不嫌麻煩的最好自己動手試妝,才能感覺的出粉底的質感,好不好推等等。由小姐代勞?不太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