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個人新聞台慣性的隨時當,多出的時間我開始到處亂逛。1. 勇闖天涯的愛情

這是PChome的簡介:「一次旅行的邂逅,同樣一本書的接觸,牽引出一段的異國戀情。從一天一封電子郵件的豐富傳情開始,擦身而過的九二一大地震和英國火車意外事件,讓台灣的曾玲和瑞士的羅曼立下了下七輩子都要在一起的誓言。PChome ePaper讓你體驗異國的愛情!(本電子報內容摘錄自《勇闖天涯的愛情》,大田出版,連載為期三個月)」。

不算太新的題材,寫得自然不誇張,也是可以看一看。看了第一期「台灣水餃大情敵」,算有趣。


2. 造型101-打造出色自己

打的是專業整體造型顧問朱麗安的招牌,看了最新一期:形象是有力的武器(上),還有書摘介紹(要點進"書摘"),或許是我預期更高,有點小失望。

以這段為例:

「如果你的身材過胖,你不應該穿:甜美粉嫩的顏色及太過鮮艷明亮的衣服因為它們會使你顯得更胖。」

後者(太過鮮艷明亮)是對的,前者(甜美粉嫩的顏色)有待商榷。

看顏色不能只看彩度,還要看亮度。不太亮的粉嫩色有製造朦朧感的視覺效果,不會有膨脹效果,可以放心穿。有些時候,深色系反而更引人注意,達不到修飾效果。

也可能是牽就市場,寫的是比較一般性的原則,沒辦法講的太深入吧。

其實沒有什麼原則可以一招半式闖天涯→適用在所有人身上。唯一的方法是多嚐試。

還是有些不錯的觀點,可以看看。




3. 這個滿好玩的:華娟的紙娃娃線上穿衣遊戲(要記得按GO,才能開始玩),好像我們小時候玩的,幫紙娃娃變裝的遊戲。

這個觀點比較有意思些:你也可以變成凱莉米洛

「不管你滿不滿意自己的身材,身材的比例卻是每個人都一樣的,也就是你全身上下可以劃分成八個等份,這是你的身材配合系統,不管你的身高是一八六還是一五六,身體的比例配合系統是永遠不會變的。只要穿對比例,你就會看來很修長,就像有很多人以為性感的凱莉米洛很高吧?可是她實際只有一五五公分高,因為她穿對了比例(白色的長裙,開低的V字領口剛好是兩個頭長到胸的比例,長裙的高衩開到坐骨的高度,造成了她上身很長、身高很高、腿很長的錯覺)。」(詳見上面的連結)

前幾天才去中山堂聽民歌演唱會,鄭華娟在現場透露她到義大利學時尚(?)的訊息。這應是她學習的成果吧:美麗的旅行荷包


4. 銀座媽媽桑教你一眼看穿好男人

不要以為太陽餅瘋了啦。是這幾天聊日劇"水曜日的情事"時,打雜妹提到:或許最愛男主角詠一郎的不是大老婆愛,也不是情婦操,而是那個媽媽桑。
才突然想起了這本書。

對這本書有印象還是因為蜜蜜花園的台長小蜜出書時,差不多同一個時期吧,正是這書的熱賣期,曾高掛金石堂(?)的銷售冠軍。小蜜和阿潼兩人在新書發表會上不斷拿這書名開玩笑。

想想這是多久以前的事了?!雖說新聞台的人氣台長早就翻了好幾翻,小蜜絕對是最早期的人氣台長代表。一直到現在,有些進出陽光派報的朋友,還是當時在小蜜台上認識來的。蜜蜜花園的影響力還真是源遠流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