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貝天婦羅


老實說,如果不是因為要找天婦羅的圖片,我還不知道原來天婦羅也是"台南小吃"!是台南有名的小吃太多了吧,感覺基隆天婦羅名氣還比較響亮些。人家都說基隆的天婦羅好吃,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試過令我驚艷的。也許我沒找到真正好吃的?知道的人歡迎報料。我只吃過兩家:一家在廟口夜市,另一家是住基隆的朋友帶我去的,她說她們不怎麼喜歡夜市那家,比較喜歡這家,我試了也只覺得還好。


台北西門町裡,萬年商業大樓裡的玉貝天婦羅,就真的是數十年如一日的美味!炸得酥酥嫩嫩,切成厚薄適中的天婦羅,無論口感、香氣均極佳;沾醬更是美味,帶點梅子又帶點海鮮的曼妙滋味;小黃瓜也讚,連附送的清湯都好好喝。


請記好“玉貝”兩個字,那裡頭賣天婦羅的攤子一大堆,吃到別家不要來跟餅抗議說不好吃唷。一定一定要點天婦羅,點甜不辣就太無聊了。他們家就是要吃天婦羅。吃甜不辣?我有別的選擇^^"


順帶一提:有人喜歡台式的糖清醃小黃瓜嗎?就是放在天婦羅或炸雞捲旁邊的薄片小黃瓜。說是小“黃”瓜,其實是綠色的,不要想成便當裡黃色的醃黃蘿蔔(啊什麼?沒有人會像我這麼白痴?>.<)。吃油炸物,配清爽的醃小黃瓜真的很對味。也可以自己做,很簡單很簡單的。小黃瓜洗淨切薄片,先用鹽抓一抓,再加些糖拌一拌即可。喜歡帶點酸的,可以再加些醋。紫菜捲壽司裡也可以放一些。


Bon Appetit!


SunnyPie
7.6.2004


說明:原發表時貼的圖片網址已失效,也順便補上我自己拍的玉貝天婦羅。但還是把當時的這段說明文字保留下來。

※圖片來源:裡面有更多關於天婦羅的說明。細讀之後才發現:天婦羅是從基隆引進台南,所以....我先前的感覺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