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陽下,比賽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兩隊人馬廝殺得正激烈。一顆球遠遠的朝我的方向飛了過來,兩邊人馬火速狂奔起來。我忍不住拉著身旁的小孩向後退了一步。差一點,對方的人就搶到了球,也差點就要撞上了我們,如果我們沒有及時退後那一步。

「!@#$%…去你媽的邊界線!」對方的選手在經過離我不遠處的我方待命球員時,突然搬出所有髒字,對著他們大聲咆哮後狂奔而去。

「那是什麼意思?!」我不解的問了站在我不遠處突然被臭罵一頓的友人。他什麼也沒說。我回頭看了站在我身後不遠處對方的人們,他們投給了我耐人尋味的一眼。

球在一番爭奮下終究出了界,對方因此痛失得分的機會。

「有嗎?我們站這裡沒有違反規定吧?」我問我身旁的友人。

她說:「是沒有,但是因為我們靠得太近,對方怕傷到人,不敢全力衝刺,所以…」。

「啊…」我嘆了一口氣:「那對方算有風度的?忍住沒有直接開口罵女人和小孩?還是只是來不及罵我們所以轉而罵別人?」

「老師不是說比賽要有運動員的精神嗎?他們怎麼這麼沒有風度?」我身旁大概只聽懂幾個重點英文髒字,一知半解的小孩憤憤不平的問我。

哎,孩子,不是這樣的。

我雖然不能和小孩解釋「法律只是用來規範人類行為的最低準則,不違法不代表就是對的」這樣的道理;我還是解釋了給他聽:「我們剛才往後退,只是在保護自己;對方沒全力往前衝,卻是怕傷到我們。」

所以,我們還是再後退些吧。

SunnyPie
7.10.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