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女巫台長在陽光派報的留言板上說:「事實證明原來明日報文摘真的有人會看!」。應該有吧?!根據最新資料,它還有20713個訂戶呢。應該有些訂戶和我一樣,當初訂閱是為了閱讀、保存過去固定出現在個人新聞台首頁,現在已成歷史的 [明日報] 的 [推薦閱讀]文章。

自從PChome個人新聞台改版後,新聞台首頁的 [推薦閱讀] 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 [讀者推薦好台區]。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其實還挺懷念當初三不五時會被罵一下,什麼選文不嚴謹之類的 [推薦閱讀]。

至少對我而言,那是在茫茫“台”海裡發現有意思的新台的好管道;有不少好台,最初就是在那看到的。比方說昨天我在自家推薦的 [對我說髒話],最初就是從首頁的 [推薦閱讀] 裡看到的。

PChome個人新聞台改版後,新聞台首頁的 [推薦閱讀] 不見了,但 [明日報文摘] 電子報還是一直持續在發行。這是我一直搞不太懂的一件事:[推薦閱讀] 不見了,那 [明日報文摘] 是怎樣運作的?還是[推薦閱讀] 其實存在某個角落,只是我不知道?或者就是用 [明日報文摘] 的形式和大家見面?那也太不符合經濟效益了吧?!這時我就要改口說:它“只有”20713個訂戶呢。

以 [對我說髒話] 這台而言,我還記得當初是因為該台的 [張國榮墬樓的小說境界] 一文上了 [推薦閱讀] 而認識的。那已經是2003年春天的事,哥哥張國榮剛走的第二天。也說明了當時 [推薦閱讀] 推薦的文章,多半帶點時效性,很符合個人“新聞”台這個名稱。這篇寫的好,是那陣子寫哥哥之死裡,我最喜歡的三篇之一。另兩篇分別是作家蔡珠兒的 [殘酷四月] (收錄於 [雲吞城市] 一書裡)和yijia台長的 [路隨人茫茫—悼張國榮]。

又再次恭喜四月女巫台長的作品 [夜雨]一文,入選PChome「對於下雨的回憶」徵文活動。我從訂閱的 [明日報文摘] 裡看到這個消息,才動了寫本文的念頭。

過去叫:[明日報文摘],最近剛改名為 [PChome個人新聞台文摘] 的電子報介紹如下:

「書寫創作有包裝虛假與做作的可能;紙張出版傳播有進入成本的有形門檻。虛擬世界裡的創作因匿名性而有機會更近誠實;網際網路承載的每個文字都具相同重量。《個人新聞台文摘》每週自十四萬多個個人新聞台中選文,為現代社會裡的普遍個人發聲。」

閱讀更多PChome「對於下雨的回憶」徵文活動入選文章,請由此進

SunnyPie
7.22.2004

本文同步刊登於:PChome個人新聞台陽光派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