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一接通,天兵天將沒頭沒腦就丟出這句:「小姐,請問妳們開到幾點?」。餅努力維持住耐心,很客氣很甜美的問:「開到幾點?請問妳是在問我幾點下班嗎?有什麼事呢?」。

天兵天將繼續搞不清楚狀況:「我想要來應徵,隨時過都可以嗎?」。

(((餅眼冒金星&OS:呃,我們開到幾點?隨時過來?妳當我是7-11嗎?)))

餅再度很客氣很甜美的問(其實快抓狂了):「不太好也,我可以先和妳約個時間好嗎?」

普通級天兵天將:「為什麼要約時間?」

金卡級天兵會這樣說:「為什麼我要和妳約時間?」

餅繼續眼冒金星&真的瀕臨抓狂邊緣,但還是很甜美很客氣(或許太甜美太客氣):「我不見得一定在唷,如果妳來了我剛好不在呢?」

(((餅再度OS:我有我的工作我的人生,憑什麼我要廿四小時待命,妳隨時想來我就要見妳?!)))

白金卡級天兵天將:「啊?是唷?還要約唷?好麻煩!」

以上對白雖然白濫到令人難以置信卻完全屬實,而且幾乎天天上演。

有時我很納悶:現在的應徵者,找工作前都不事先看點「新人面談手則」之類的東東嗎?應徵工作要事先預約面談時間不是很普通的常識嗎?而且對方都要求了,我甚至都特別在應徵廣告裡註明:「請事先來電預約面談時間」,為什麼還這麼白目?就別怪我把你編到“天兵天將”部隊裡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