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是去年秋天的事了,難得和老弟在台中相聚,他看我在上網隨口問我有沒有在用RSS,我說沒也,那是啥?他興緻勃勃花了些時間秀給我看RSS的各種用法和優點,還介紹了我一篇文章:RSS閱讀器的興盛 談自訂媒體,叫我自己看。

高手說的滿天星,麻瓜聽的滿頭包。我把那文的連結貼在自家留言板上,打算有空再慢慢看,那連結當時還差點被這裡(亂誌客)的老大當機器人留的連結給刪掉!

回來後,事一忙,又把這事抛諸腦後。

前一陣子吧,也算網路達人的一好友也來問我知不知道RSS是怎麼一回事。我說啊我老弟教過我,可是我又忘了,也丟了上面那文給他看。後來發現那文其實不算教戰手冊…想到每次在無名的部落格都會看到(如何使用RSS)這幾個字,把無名這連結丟給他,自己也一知半解的摸索了一下。

今天晚上好友小竹子又問我會不會用RSS?難得有空,決定一次把它搞懂!

跟著無名的說明,先下載<微軟 .NET Framework>,下載完時按下開啟,卻出現吧啦吧啦無法正確開啟安裝之類的文字!@#$%

麻瓜有麻瓜的生存方式。

不管它,繼續無名的步驟二:

安裝 RSS閱讀器 (下面兩套隨你喜好 選其中一個裝就可以了)
SharpReader (比較容易上手 推薦)
RssReader

既然上面都說了SharpReader比較容易上手,麻瓜當然選這項^^

下載完要安裝時出現了類似“必須先安裝<微軟 .NET Framework>,你要安裝嗎?”的字樣。

Why not?! 就給它按下去!

等<微軟 .NET Framework>安裝好了,SharpReader也出現新的指令,就跟著一步一步繼續下去。

然後像變魔術一樣,螢幕果然出現了一個#開頭的頁面:SharpReader開始了!然後猛然發現,原來之前自己已經成功的訂閱了一個部落格在SharpReader裡面!@#$%

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再來呢?

再度回到無名那份教戰手冊…圖解的很清楚,它說到我們想訂閱的部落格,找到RSS字樣,把它按下去,會出現該部落格的RSS訂閱網址,然後…

麻瓜就是麻瓜,這裡我又會錯意了。

我以為出現這個網址後,在IE界面裡就可以訂閱,找了半天找不到訂閱(Subscribe)的按鈕,心裡還在那碎碎唸!@#$%

自認為是福至心靈的,把那個訂閱網址貼到SharpReader裡,按下Enter,然後就看到左邊的(Subscribe)按鈕“浮”起來了…呃,雖然臉上出現三條線,還是給它按下去。

歐耶~~~成功了!

(寫這文時我又回頭去看無名那份教戰手冊,人家明明就說的很清楚:將剛剛記下的位址輸入到SharpReader的位址列中再按Enter…雖說如此,也算再度證明:麻瓜有麻瓜的生存方式^^)

然後我想到,那我自己的部落格呢?上面又沒有RSS的字樣,只有<串連本網站(XML)(XML)>的字樣…我按下去,跑出一串哇啦哇啦的指令文字…這是用來備份的,和RSS無關,這個我還算了。

但是怎麼辦呢?麻瓜有麻瓜的生存方式。

先不管這個,繞去新浪,一樣沒有RSS的字樣,也是只有<串連本部落格(XML)>的字樣…這回真的算是福至心靈,用按右鍵的方式,把<串連本部落格(XML)>的連複製下來,然後再去SharpReader裡,把這複製來的這個連結貼在位址列中,再按Enter…DONE!

用同樣的方法,回頭也把我自己的搞定了!

所以我說嘛,麻瓜有麻瓜的生存方式…歡迎跟進^^

SunnyPie
5.14.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