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蘋果優格蛋糕剛出爐

首部曲是用瓊妮老太太的香蕉蛋糕變出來的:直接把配方裡的香蕉變成蘋果,其它完全不變。結果已經寫在這裡了。

二部曲來自Zoe的食譜,但它其實又是胡蘿蔔蛋糕變出來的。所以吃起來比較像在吃胡蘿蔔蛋糕,不太像蘋果蛋糕…雖說如此,還是非常好吃喔!!! 第一次做出來後,沒隔多久就應餅娘要求,立刻做了第二次。

三部曲則完全是餅胡搞出來的(咦,首部曲好像也是?^++++++++^)…冰箱裡有顆蘋果一直躺在那好一陣子,看來是沒有人會去吃它了。一直在想要來怎麼玩這顆蘋果…最後決定就這麼辦吧。用的是這份食譜:Harvest Pound Cake

材料

2杯紅糖(原始食譜沒說用什麼糖,我自己喜歡紅糖所以用紅糖)
1 1/2杯沙拉油(vegetable oil)
2小匙香草精(vanilla)
3顆蛋
3杯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
1小匙塩
1小匙小蘇打(baking soda)
1顆蘋果(原始食譜用了2顆)
*美式量杯:240ml

因為首部曲的成品口感有點偏溼--帶點“發裸”的口感,一直在想應該怎樣來解決這問題…最後決定拿配方裡的一部份糖,約1/4杯吧,和蘋果一起炒一炒,看能不能減少點水份,也多一些焦糖蘋果的味道。

動手時因為懶,直接把放在碗裡的蘋果和糖送進微波爐加熱…出來的成品只剩一點點,看起來可憐兮兮的,臨時決定再加一盒(100g)優格進去!我用的是優沛蕾(Yoplait)的什錦水果口味。又順手加了一小匙的肉桂粉…這碗焦糖肉桂優格蘋果泥光是用聞的,就香到不行呵。

切片的焦糖蘋果優格蛋糕

攝氏175度,烤了將近1小時…結果?呵呵,實在太美味了!口感乾溼適中,沒有一絲發粉味,焦糖蘋果和優格融合在一起的滋味美妙無比!

如果硬要說有什麼缺點是甜了一些。雖然不到太甜膩的程度,和香蕉蛋糕的配方相比較,這份食譜可是用了足足2倍的糖!!!而且什錦水果優格也比原味優格來得甜…下回打算用1 1/2杯試試看,如果還是太甜,再減至1杯。不敢一次減太多,因為這份食譜的油、蛋和麵粉的用量,其實都比香蕉蛋糕來的多。一樣做出兩條蛋糕,這份做出來的可是2大條!!!可以從我圖片裡看出來,蛋糕高到都超出模型,比香蕉蛋糕來得有份量多了。

做法?常做蛋糕的朋友一定知道,這類蛋糕不外乎這樣的步驟:

1.如果用的是奶油,把奶油和糖一起打發,蛋一個一個加入打勻,其它液体材料也混進來攪打均勻,拌入事先混合過筋好的粉類材料,再拌入水果、優格或乾果就成了。

2.如果用的是液態的植物油,那就先把蛋和糖一起打發,油分個2~3次加入打勻,其它步驟完全一樣。

3.甚至於也有人認為不用這麼麻煩,只要把所有液態材料全部一起打勻即可,剩下的步驟不變。比方說原始食譜裡就是這麼做的,我這回也是這麼做。

老實說,做完瓊妮老太太的香蕉蛋糕後,我已經愛上加了優格的水果蛋糕。前陳子還做了一份柳橙檸檬優格蛋糕,圖片在這裡。為何說是柳橙檸檬口味?因為加的是柳橙優格和檸檬精(Lemon Extract),而不是檸檬優格;如果加的是檸檬優格,就是檸檬優格水果蛋糕了。

昨天去Costco一口氣買回了一大盒包括百香果、芒果、草莓等各種水果口味的進口優格。接下來看買的到什麼水果,就可以變出什麼口味的水果優格蛋糕了。

SunnyPie
5.15.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