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做法國麵包。

法國麵包表皮的斜紋怎麼來的?在麵糰送進烤箱以前的發酵階段,用刀子割劃出來的。但要用很薄很利的刀子才能劃的漂亮。市面有售專用切刀,一把好幾百元。其實傳統手動刮鬍刀的刀片,有些美容師會用來幫顧客修眉毛那種刀片,既薄又利,一片才十元,就是最好的法國麵糰專用切刀。

這個不是我自己想到的,很久以前就看過郭滿蕙拿在手上了。

問題是現在還有人在用傳統手動刮鬍刀嗎?連帶的我都想不起來要去哪買這玩意了。

你會說:"文具店啊。"

問題是現在連傳統文具店都不多見。連鎖書局的文具區比較像賣百貨的,賣名牌的,不像文具店。

終於給我想起回家路上有一家文具專賣店,也真的有賣這東東!

買的時候看到兩種,一種是最傳統的,兩頭都是刀;一種是安全型,一頭是刀,另一頭封起來,可以安全的握著。想省錢的話當然要買兩頭都可以用的,一頭鈍了還有另一頭。但安全起見,還是買安全型的。

想敗法國麵糰專用切刀的人可以考慮省一筆錢喔。

SunnyPie
9.9.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