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不小心逛到一位舊識的部落格。

好傢伙,幾年不見,嗜好不變。寫的主題仍是多年前和她同事時得來的印象:她很擅長的時尚。

好久沒玩彩妝,也好久沒到各BBS的美容版閒逛......那就看看部落格興起後現在大家在玩什麼吧。

這個格好玩。格格很年輕,化妝技巧超高明。從她的貼圖裡真的能體會什麼叫化腐朽為神奇!

這可是恭維喔!請注意這篇裡她上了眼影和沒上眼影兩眼的區別,還有這篇裡她化妝前和化妝後的差異(她上睫毛膏的技巧也值得膜拜)。現在妳知道單眼皮的林憶蓮是如何創造出迷死人不償命的魅惑眼神了吧?!我從來不喜歡“天底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或“化妝是一種禮貌”這類的論調。前者一竿子把不喜歡修飾的女性同胞打入懶字輩裡,後者嚴重曲解了禮貌的定義!

但看到有人可以玩彩妝玩得如此渾然天成、可愛美眉們透過彩妝,突顯自己的優點,倒是一件很不賴的事。

從上面這個格我又去古狗西喜的格,才發現原來還有這麼位部落格彩妝人氣小天后。不是蓋的,這美眉的眼妝技巧真的是Pro級。比方說這篇這篇這篇(這小妮子還依彩妝難度標示出入門、中級和高級三種類別)。

再從西喜的格連進這篇簡易煙燻教學特輯......哇,只能說真是嘆為觀止呢。

這三個部落格的共同特色都是步驟解說超詳細清楚,圖又大,比看彩妝雜誌還過癮!市售彩妝雜誌數十年如一日,唯一看得清楚的永遠只是模特兒完妝後美美的照片!中間過程永遠是簡略帶過,看了半天絕對看不出個所以然,往往只會越看越迷糊。

部落格興起後,許多在網路上活動的人不再遮遮掩掩(試想早期個人新聞台時代裡,有多少台長會把照片貼在台上?),取而代之的是大大方方的把照片貼在台上,讓人嗅到時下年輕人敢秀的自信,虛擬的網路世界似乎又和現實靠攏了一大步......想來也是好事吧。

SunnyPie
2/17/2006

Medical, spa, travel, and church log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