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一群看來有可能從墨西哥幫搖身一變身為印度幫的人寫的。
開胃菜

1. 印度脆餅(Masala Papadam):素食可。

印度脆餅(Masala Papadam)


吃的時候別忘了桌上那兩碗脆餅沾料:一碗生洋蔥絲,一碗香菜汁。別學那石子給我光吃脆餅然後跟我抱怨太油了^^

在英國的印度餐廳沾醬有更多選擇,坦都這邊也有,我忘了點 :P


2. 咖哩角(Vegetable Samosa):素食可。

咖哩角(Vegetable Samosa)



3. Chicken Tikka

Chicken Tikka


一種用大灶爐燒烤出來的印度燒烤料理,料理東西軍裡做過的專題,那集裡結果好像還是日本人勝了印度人?

說到Chicken Tikka這道燒烤料理還有一段小插曲。

去年去香港時,和香港友人六月星雲也一起吃了一頓印度料理。席間我問了服務生:為什麼你們的Chicken Tikka的顏色和我熟知的不一樣?你們的是白色的,而不是紅色的。那位服務生斬釘截鐵的跟我說:妳點錯了。Chicken Tikka Acharrie(?)才是紅色的,Chicken Tikka是白色的。Tikka在印度語裡只是一種烹調方式。

前陣子又去了一趟坦都,特別把胸口有毛的老闆(*)抓來問。老闆一聽一翻兩瞪眼:什麼跟什麼喔,那人秀逗啦!

我同事聽了說:可是坦都的老闆是印度人,聽他的應該沒錯吧?

問題是香港那位也是印度人啊^^

在香港時六月問了我:為什麼妳記得住這些菜名呢?昨天席間也有人問了同樣的問題。

我說,就和學英文一樣啊。記不起來時就當場想個法子記起來...Chicken Tikka Acharrie...就Chicken Tikka再加一個查理嘛,不就成了Chicken Tikka Acharrie?! ^_^


主菜

1. Prawn Curry:蝦仁咖哩(?)

prawn curry



2. Mutton Roast Masala

mutton roast masala

一種叫masala的香料做出來的羊肉料理。



3. Chicken Tikka Masala

Chicken Tikka Masla

這道是最近才嚐試的,結果打敗mutton masala,成為我的最愛。



4. 青豆茄子(?)。

青豆茄子...

比葷食好吃一百倍的素食!!! 名字不是很確定,反正看菜單上,素食料理裡有茄子的那道就對了。



5. 香汁蓮子豆(Channa Masala):也是素的。

香汁蓮子豆(Channa Masala)



副食

1. 印度烤餅(Naan)

印度烤餅(Nann)


有點像我們的山東麵餅,口感介於蔥油餅和山東大餅之間。有各種口味,如:大蒜、蔥、全麥...等等。素食可。我偏好原味的。


2. 香料飯(Saffron Rice)

saffron rice

顏色很漂亮,小朋友一直說它像蛋糕上的糖果。素食可。



印度料理和我們熟悉的日本咖哩在口味上有很大的不同。用了大量香料入菜,層次豐富,香氣十足。美中不足的是多數辛辣,不吃辣的人點菜要小心些。個人真的以為用了大量香料做出來的印度素食料理比葷食更好吃,是素食者的好選擇。即使是葷食者,都不要忘了點道素食來嚐嚐。發現沒?我們沒點任何牛肉料理。因為根本沒有!!! 印度人不吃牛,所以不吃牛肉的人很適合吃印度菜。

怎麼點菜?主菜基本上一人來一道,再來幾道開胃菜分食,可請胸口有毛的老闆(*)視人數幫你們搭配;副食以兩人為單位,點一份麵餅+一份飯,是差不多的。如果想試試不同口味的麵餅,還是可以請胸口有毛的老闆為你們搭配^^

嗜喝啤酒者別忘了點瓶印度啤酒(Kingfisher Larger Beer),就是很完美的一餐了。

價位:一人約600元左右,可以吃到撐!!!

拍攝地點:

坦都印度餐廳(Tandoor Indian Restaurant,也是阿餅心目中的Best indian food in town!*)

台北市合江街73巷10號/02-25099853

合江街與龍江路之間,鄰近國立台北大學 (原中興法商學院),玉山銀行正後方。

謝謝收看。

SunnyPie
4/16/2006


備註:

說坦都是Best Indian Food in Town當然是有點誇張,因為我又沒嚐遍台北的印度餐廳哪。事情是這樣的--

十幾年前台北的印度餐廳屈指可數,接二連三失望過後餅遇到了坦都,從此不再有二心^^

我沒去過印度,我只是拿坦都和英國的印度餐廳相比,她是相當道地的。價格和英國相比,也算合理。

這幾年台北印度餐廳越開越多,相信還有其它選擇。

只是有時從報導看到業者說台灣人不習慣印度料理云云,我總是有點懷欵。

我始終相信真正好的料理是可以某種程度打破國籍限制的。

然而這是有前提的。

好多年前第一次帶英國遊學團去英國,帶了一票小朋友嚐遍包括英國、印度、中東等各國美食。每個都讚不絕口。事後跟一些在台灣的外國朋友聊起這件事,聞者莫不訝異。他們認識的台灣友人裡,有許多人是不能欣賞或根本不願意去嚐試異國料。

前提就是:敞開心胸,不帶成見,不預設立場,就可以來場味蕾的冒險之旅。


關於老闆的胸毛】:這可是那鍋國寶級的某貓科動物自己報的料喔。^_^

Counter Stats
insurance
insurance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