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55紅燒鰻魚羮


喵喵約好要一起去基隆逛忠僕號的同時,也約好晚餐就在廟口解決吧。

臨出發前喵一度反悔,說要不要這回廟口就算了,下回再來。

不不不,難得來一次基隆,說什麼也不肯放棄。

因為距離台北最近,小吃口味水準最齊的,個人以為就是基隆廟口夜市了。

只是基隆停車不易,兼之假日人潮可怕,所以很少去報到。

更何況過去的這個冬天,一次都沒來過;這回若不去,再來就是夏天了(打死我也不敢在夏天逛基隆廟口夜市,高溫加上人潮是會令人中暑的。),那就得再等到下一個冬天...

所以說什麼也不能輕易錯過!第一攤直奔紅燒饅魚羮。

這家紅燒饅魚羮曾被媒體報導是廟口夜市裡,最大牌(只要下雨,就不營業,而你知道基隆有雨港之稱...),也是營業額最高的攤位。後者說法是否屬實不得而知,前者倒一點也不假。我個人是在不知幾次撲空後,才第一次遇到她有營業...

P1050654紅燒鰻魚

紅燒後炸得香酥的鰻魚。

P1050656紅燒鰻魚羮

再放入大鍋裡和湯底一起熬煮。

P1050652紅燒鰻魚羮


雖然湯底有很多白菜,卻不致搶味,這點和台南的吐鮀魚羮一樣優。不會像有些店家把羮湯煮成白菜滷:白菜味太強,吃到最後都不知在吃啥。

P1050650紅燒鰻魚羮

成了一碗美味的紅燒饅魚羮。吃的時候加點香菜和烏醋特別對味!

P1050651紅燒鰻魚羮


仔細瞧基隆廟口的羮湯和台南派的羮湯有類似之處:都是那種看似清清如水,嚐起來卻份外有滋味的好湯。

如果你細心比較,就會發現大都會裡的羮湯雖然加了很多包括木耳、香菇、胡蘿蔔、甚至蛋花在內,看起來滿滿是料,嚐起來卻遠不如基隆或台南的貌似清清如水的羮湯來得有滋味。這就是我所謂的real food啊:不以花俏的外表魚目混珠,卻仍能以真滋味勝出!

我還喜歡小攤上叠成一落造型古樸的磁碗。

P1050658紅燒鰻魚羮

比較大的用來裝紅燒饅魚羮。

P1050657紅燒鰻魚羮

比較小的用來裝白飯,更可愛。


這回忘了留意也忘了拍他們的烏醋,嚐起來和工廠大量生產的烏醋就是大不同,下次應該買一瓶回家的。

紅燒饅魚羮一碗60元,喵說有點小貴...不過難得來一次基隆嘛。說到底,台南人還是比較幸福啦。


SunnyPie
4.22.2007


延伸閱讀:府城美食


我喜歡基隆廟口夜市還有另一個理由。既使我自己是台北人,一離開台北,往往都可以感受到人情的不同。基隆夜市的小販即使偶有負面報導傳出,整體而言給我感覺還是很友善的。步調比台北的商家來得緩慢以外,做生意的方式也有人情味一些。到目前為止我好像沒遇到哪一家攤販要求我先買單的;提出拍照要求時,店家總是客氣的不得了呢。


Counter Stats
time attendance
time attendance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