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Creme Brulee

看到Mars拿 "用來軟化水管的高溫瓦斯噴槍" 做出Creme Brulee,想到自己還有這麼一篇舊作

一直拖拖拉拉沒把舊作搬過來,怕的是一看就想改。

mmm...這篇還是略微改了些。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今天早上收到一封來自我的老英主管的媚兒,讓我想起了一段陳年往事。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裝成舒芙里的咖啡戚風^^

又是一篇電腦掛掉前就寫好的...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剛開始玩烘焙時,我和許多人一樣,面對琳瑯滿目的各式器材一時之間真的不知從何下手。更多的時候是禁不起誘惑,這個那個通通搬回家,結果是家裡多了一堆完全派不上用場徒佔空間的傢俬而已。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

六月幫我拍的蘋果蛋糕

週末從冰箱裡翻出兩顆放了一陣子的蘋果,標準的食之乏味,棄之可惜。剛好又有朋友要自遠方來,也因看了莎莎的文章,於是決定用蘋果取代香蕉,按照瓊妮老太太的私房食譜,把香蕉蛋糕烤成蘋果蛋糕。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我的蘋果蛋糕

提早開4月份的留言板,順便讓新作蘋果蛋糕和大家見面!!! 蘋果蛋糕的文章稍後再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crepes!

永遠忘不了那年在巴黎街頭嚐到的曼妙好滋味:Crepes--法式薄餅。(*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看到這篇報導時,真的覺得自己沒有白愛「世運」一場呵。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tartes.jpg

PChome的網路書店新開幕的特惠活動,裡面有兩本郭滿蕙的食譜也。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嘉芙留言板上問:「什麼叫一天到晚出槌?」。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可是它偏偏就是下個不停,至少在我所在的城市。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

要從何說起呢?就從心靈小憩開始好了。

會走入心靈小憩是很偶然的,因為雨漣凌怡,把我帶進了到這個虛擬的網路社群。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餐桌上的幸福

像許多烘焙新手一樣,在終於搞懂各種專業術語,終於成功的烘焙出一條白土司、不同口味的甜麵包後,你開始心癢難耐躍躍欲試,一心想動手挑戰更高難度的法國棍子麵包(French Baguette)!

但是--法國棍子麵包也。

那是連許多麵包店都搞不定的一項美味,你只有偶爾偶爾在很高檔的西餐廳或飯店嚐到稍微像樣一點的法國麵包。聽說即便在法國,家庭主婦都不太去碰這項美味—她們完全把這項浩大工程留給專業的法國麵包師傳去處理,時間到了去買就是。

可是你住在台灣,你想吃好吃的法國麵包。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麵包布丁(Bread & Butter Pudding)是一項簡單易做的甜點,主要材料不過是麵包、牛奶、糖和雞蛋,說穿了幾乎是歐美家庭主婦把吃剩的麵包廢物再利用的產物。不是什麼上的了檯面的好料,但每次在英國小餐館或pub裡,不經意看到吧檯上放了這道家常美味,總是會教我眼睛一亮!熱熱的Bread & Butter Pudding搭配上香草冰淇淋或濃稠的鮮奶油,真是超級人間美味!

然而真正激起我想把這道甜點學起來的念頭卻是源自一件意外。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家庭主夫在我留言板上問為什麼他烤出來的麵包沒像買來的那麼軟,而且太乾?

一開始我這麼想:有可能是食譜本身的問題,特別是如果是用麵包機做的,就更可能了,也有可能是那台機器和材料之間的關係。為什麼?因為麵包機把所有狀況都設定好了,如果口感不盡滿意,真的就是配方造成的。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