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紅豆燉飯


住在加那利群島的可晴回來了!其實應說她快回加那利群島了...加那利群島在哪?有此一問,可見你一定和三毛不熟^^

是的,這正是三毛最後在西班牙屬地定居的地方,也是她筆下最後的西班牙風光。

不管世間有多少流言,我一直相信,荷西靜靜的安眠在加那利群島外海的深處。一如他們的故事曾帶給我的感動,永遠不消失。

所以當我第一次得知台名為晴小姐在西班牙獨家報導的網友可晴,其實住在加那利群島上時,你可以想像我心裡的五味陳雜。

天涯若比鄰...我從來沒想過,會在真實生活裡遇到住在加那利群島上的人...

而和許多定居海外的網友一樣,可晴回來也是馬不停蹄的到處網聚^^趕在她一回來,我就先和她小聚了一次。雖知她這次回來會待至少一兩個月,其實我知道時光飛逝,很難講在她離去前會不會再見到她。

說到這,就要感謝siki的邀約了,我們得以趕在可晴離台前,又和她聚了一次。

大家要我想聚會地點,Well, 公館、要可以聊天的、東西不太貴、不難吃的...真快把我難倒了。

一來我對公館實在不熟;吃小吃或泰國菜當然好,但不太適合聊天;公館一帶看似有不少西餐選擇...但可晴從西班牙回來,多數的西餐對她而言會不夠道地吧?最後我想到好久沒去的紐奧良餐坊,那就來個紐奧良料理!至少我猜西班牙應該沒有這味^^

於是我們有了一個美好的聚會。四個女人點了三道主菜和一道開胃菜,搭配了湯、沙拉和甜點,依上菜順序出現如下--


濃湯

湯

很中規中矩,一般會喝到的西式濃湯。但味道還不錯。



香蒜麵包

香蒜麵包

烤得酥香的香蒜麵包人人愛!



附餐沙拉

沙拉


附餐的沙拉,我們選了凱撒醬。

席間喵喵問我覺得這凱撒醬好吃嗎?我說:不算很好吃,但不難吃。

率直的可晴說:被妳一講,好難吃的樣子啊。

呵呵,其實不會難吃啦,只是沒令我驚艷而已。但和多數台灣吃到的凱撒醬相比,這家還算好吃的。


什錦開胃拼盤

什錦開胃拼盤


我只吃了酥炸花枝、洋蔥圈和薯條,都算可口。其它人說炸雞翅的味道也很好。

我喜歡紐奧良餐坊就在這:到處都吃得到的開胃拼盤,他們做出來的味道就是比連鎖餐廳的好那麼點。


雞排紅豆燉飯(Red beans and rice)
雞排紅豆燉飯


很難想像紅豆燉飯會好吃?尤其是對我這本來根本不太吃紅豆的人。然而加了切段香腸、大量香料,燉得爛爛的紅豆,就是很好吃。雞排乍嚐會令人覺得:這這這,會不會太“台”了點?但細想又不會。如我在下一篇"南"得"美"好 - 紐奧良料理所言,有些紐奧良料理嚐起來和華人料理竟有幾分類似。而且美國南方本來就以南方炸雞聞名。這樣想這餐館拿炸雞排搭紅豆燉飯又不太奇怪了。重點是:好吃啦。


蕃茄鮮蝦什錦飯(Shrimp Creole)
蕃茄鮮蝦什錦飯


這道也是一入口就教同桌的siki驚呼:好好吃啊。真的,我平常也不太吃蕃茄調味的菜餚,但這道真的是好滋味。除了以茄汁為底,香料、香料、香料才是紐奧良菜的靈魂。這道菜的好滋味,正是因為天然香料帶來的富足好香氣。


藍帶豬排(Pork Cordon Bleu)
藍帶豬排(Pork Cordon Bleu)


夾了火腿、乳酪、沾了麵衣再油炸的藍帶豬排。

盤子上那坨是切開來後流出來的融化了的乳酪,不是另外淋上去的醬汁喔。我動作太慢了,等我拍到時,乳酪全流完了,下回去要拍到乳酪流出來的影音檔。


巧克力布朗尼佐鮮奶油
布朗尼


這回感覺比上回好。上回吃到口感有點乾,這回還挺溼潤的。幾個超愛烤的女人都說不錯吃了...可見還算不錯。真的,和多數知名的布朗尼相比,這家還是比較優的。四個愛烤的女人還邊吃邊討論,這是用可可粉還是巧克力做的?然後又講到用可可粉和巧克力粉做布朗尼到底有沒有差別?

一個美好的夜晚,就在我們拍個不停,吃個不停,聊個不停,從烘焙聊到blog、倒扁、三毛...最後在我和喵喵許下「有朝一日要結伴去加那利群島找可晴玩」的心願裡畫下了美好的句點。


SunnyPie
9.25.2006暫貼
9.29.2006完稿


紐奧良餐坊
New Orleans Restaurant & Lounge Bar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00號2樓(新生南路口)
(02)8369-1826
這裡看地圖


延伸閱讀:

可晴的紐奧良餐坊。

siki寫的紐奧良餐坊。

兩位都是攝影高手,請務必細細品嚐她們的作品。


Counter Stats
retirement villages
retirement village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