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河book即將於11月21日開幕,敬請期待。

如果你在微涼的深秋裡,遊盪到淡水河岸,發現了一間名為"有河book"的書店,「書店是一棟四十歲的老建築,書架是白色的,牆壁是藍色的,有書有畫有音樂有電影,有咖啡和茶,前有淡水河與觀音山,正門口有一棵黃槿,此刻正開了滿樹鐘形的黃花。」你最想看什麼書呢?請推薦。

店員2號隱匿是這樣說的:

請推薦一本適合在河岸閱讀的書,如果能稍微做一點介紹更好。

您推薦的書將在開幕時以專題的方式陳列於門口的書架上,若是未能入選,有可能是因為我們進不到那本書,請別介意。

謝謝大家!」

我說:

適合在淡水河岸讀的書?那就來讀點和"我的淡水"有關的書吧。

1. 朱天文的"淡江記" - 有我對淡水之嚮往的最初。

2. 鄭寶娟的得獎作品"望鄉" - 是我初到淡江時最迷戀的作品。

3. 蔡素芬的"橄欖樹"裡的場景,部份雷同的人事,刻劃出了最接近我淡江三年生活的部份面貌。

糟了,會不會都是絕版書?

恭喜恭喜!有河 book 舊書部好像可以開張了?!

另外我想店員1號686和店員2號隱匿應該可以推薦些和淡水的古蹟或歷史相關的書籍吧。

如果你們要放電影,請放"小畢的故事",再"淡水"不過。

如果如果還要播電視劇..."當時明月在"也不錯^^"


SunnyPie
11.4.2006


批也司。請大家到有河book留言、推薦或打氣。


延伸閱讀:


1. 我想我會甘心過這樣的日子 ● 隱匿

2. 昨日夢已遠 ● 阿餅


Counter Stats
car insurance
car insurance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