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932


關魚那耳聞新店玫瑰中國城社區裡有一家擅長功夫大菜且菜式陣仗媲美金庸宴的館子已久。說好要找時間一起去打牙祭,卻遲遲湊不齊各路人馬。這回是關魚帶回驚人的消息:再不去就快吃不到了!因為老闆夫妻已決定於八月退休,搬到中國定居...這下子一驚非同小可,顧不得高昂的用餐費用(),努力在週六前把工作完成,拼了命也要跟到啦。

一夥人浩浩蕩蕩的在公館集合後,九彎十八拐的,終於在夜裡來到了這傳說中的羅記小館

果真是藏身於社區的館子,很有私人家廚的味道。我們一到,老闆娘已在門口等我們,親切的和我們寒喧,很有迎接朋友來家裡用餐的感覺,第一印象很好,先加個幾分。

入內後發現空間並不大,卻佈置的雅潔可喜,音響又極好,是個用餐的好環境。

P1060154
看到沒?比人還高的音箱......


坐定後老闆娘先送上招待的養身酸梅湯,喝起來醇厚有滋味卻不酸澀。

P1050936


接著上的是開胃菜:涼拌三脆。

P1050941


菜如其名,竹笙、海哲、銀耳口感均極爽脆,調味則偏麻辣,作為開胃菜對多數人來說,可能口味重了些,卻絕對是下酒的好料。(謎之聲:一直想外帶一盤回家配北台灣啤酒啦)

灌湯蝦球是第二道驚喜。

P1050944


炸的金黃香酥的蝦球外形已夠討好,一口咬下,裡面果然是一包高湯。吃的大家小心翼翼,既怕燙著,又捨不得浪費半點湯汁哪。

P1050960


色澤華麗的京都里肌接著上場。

P1050965


老闆娘特別解釋,本應是京都排骨,為求方便食客享用,有時也改用無骨的里肌肉,但烹煮和調味方式不變。里肌肉略帶粉感,應該還是用小排口感會比較好。醬汁甜中帶酸,是調味很討喜的一道。

P1050966


到此已算可圈可點,但精采的還在後頭。

P1050989


上湯鵝肝來了。炸的香酥的蝦餅上盛放著香煎鵝肝,老闆娘囑咐:這道一定要趁熱享用,我一淋上湯汁,你們接過手就立即食用,不然冷了就不好吃了。



果然,蝦餅香酥,煎過的鵝肝淋了高湯,滋味立刻有了轉折。比起冷食的法式鵝肝醬(Pâté de Foie Gras ),又是一種截然不同的風味。光是這道上湯鵝肝,已不負名片上創意中菜四個字了。看不到影片的請看照片:

P1050997


但以為就只如此嗎?不不不,這曾到辜振甫等政商名流家外燴的羅記小館功力當然不只爾爾。欲知後事如何,且待下回分解 : )


SunnyPie
6.19.2007


延伸閱讀:稍縱即逝的美味--羅記小館(二)


羅記小館
TEL:02-22158082
Fax :02-22159285
Add:北縣新店市富貴街8巷2號1樓


批也司 

羅記大概是近期相當令我驚艷的一家餐廳。只可惜照片和影片大概也是近期拍的相當糟的一次 XD 相信我:我完全沒拍出羅記應有的美味程度啊。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