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陷入一種膠著狀態,寫不出來,完全寫不出來。從米國回來度假的小孩本來預計下週才輪到我家,前天小孩的把拔打電話來說今天要把小孩送來讓我玩一天。我心裡還在想:這小孩不會是幹了什麼好事,讓把拔受不了,提早把她送來吧?

果然我問她:「妳是不是把奶奶惹瘋了?」

她說:「沒有!我沒有…但是我把小姑姑惹瘋了。」

!@#$%

我沒把握在家裡和這小孩耗上一天,於是決定帶她去淡水,有河book,泡上一天。

結果淡水的天氣沒有我想像的溼冷,頂多只能算微寒,非常非常的舒服。

一出捷運站,小孩開始發表感想:「This is very pretty!」、「I like it here!」…。



走進有河book,小孩很喜歡牆上的壁畫,和店裡的空間,還有露台(雖然她在露台上和店裡的高腳椅上練習芭蕾舞動作一樣讓我心驚膽跳)。

當天剛好有雜誌借用有河book的場地拍攝照片,看到大隊人馬、妝得美美的model,她問我:

「Is this a famous bookstore? 」

我說:「It’s going to be very famous.」

她說:「Why? 」

呃,我只好說:「Cause they’ve got the best cakes in town!」

(((tm在旁邊偷笑)))

可惜的是她沒能成功的把她烤的餅乾賣給686(係滴,這是我用來哄她跟我一起到淡水一遊的理由之一,出門前我讓她烤了一盤餅乾,說是可以拿去賣給686),但也吃了一塊香蕉蛋糕(還碎碎唸怎麼沒有whipped cream),坐在吧台蓋了一下午的章,還臨摹了隱匿的壁畫,臨走還補了一句:「我覺得她們的畫真的很好!」



在回程的捷運上她又問了我一句:「Sunny阿姨,為什麼我不能在那扇玻璃門上寫字???」

SunnyPie
12.21.2006

Counter Stats
barrister sydney
barrister sydne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