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519


不知不覺中,為期三個月的蛋糕裝飾課程已接近尾聲...

每星期六從下午1點上到晚上7點,還真是一種耐心毅力大考驗。

這中間雖然沒有持續發表文字記錄,照片倒是一直在更新的,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我的flickr相簿瞧瞧吧。下半期的李老師是國內業烘焙業界的資深佼佼者。和上半期從Wilton裝飾學校學成歸國的吳老師相比,李老師比較像個天才廚師。

所謂天才廚師就是那種很厲害很厲害,做什麼都很快上手的傢伙。問題是你問他怎麼做出來的,他馬上當場傻眼辭窮!不是不肯告訴你,因為一切對他來說都是如此輕而易舉的事,完全想不起來自己是怎麼辦到的,也實在想不出來會有什麼困難啊。

他上課速度又超快,霹哩叭啦間就示範了一堆手法和技巧,很多時候我連照片都來不及拍。

以這回的課程而言,他在很短的時間內解釋了糖花製作的基本方法、配方,示範了糖花的製作、拉糖的技巧...看得大家目不轉睛,驚呼連連。

P1080503


糖花對多數人來說,還是有某些製作上的難度。多數同學,其實就是我啦,最後還是沒能運用上。

不過這回我把重點放在拉奶油花的線條上。

別小看這小小的線條,要拉的好、拉的漂亮還不是挺容易的。

拉了一會,我總算拉出一點心得和我那天才老師實在講不出來的捌步^^

簡單說,和第一堂課吳老師講的重點不謀而合:重點就在速度和力道要平均而一致。

不能用擠奶油的右手去拉或畫出線條,而要讓線條自然出,弧度才會漂亮自然。

所以擠奶油的右手不能動,靠近身体這方的蛋糕檯可以稍微墊高,用左手轉動蛋糕檯,右手一直持續擠......只要左右手的速度能搭的上,就可以拉出漂亮的線條。

P1080512


很玄嗎?

簡直像在練金庸小說神雕俠侶裡周伯通的「左手畫方,右手畫圓」特異功能!

只有親自動手試了才能領略箇中真滋味吧。


SunnyPie
9.9.2007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