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DEF

記得是某位不以色相取勝,主詞風格機智幽默,產前身形算纖細的某藝人在電視上公開說的。

買內衣時,她一定堅持自己是C罩杯,寧可買32C,也絕不肯買34B,如果有內衣店員敢說她的尺寸是B,一定當場掉頭走人!老實說,怎麼看都不覺得她是C罩杯也。

應該這麼說:刻板印象裡,C罩杯只屬於少數小有料的女性。記得以上圍豐滿著稱,曾獲金馬獎影后的某女星,當年她自報的尺寸,也不過是比C大一號的D而已。可是回想一下,她的上圍波濤洶湧的程度,不僅尋常女性難以相提並論,時下的波霸級女星也望塵莫及。

然而曾幾何時,好多女性同胞都動輒以C級自稱。當年的D級金馬影后算什麼,EFG波霸女星相繼出爐。我也不覺得自己在過了青春期後,所謂的「二度發育」(註1)奇蹟曾降臨在我身上,但內衣的尺寸真的有越買越大的傾向。

內衣業者則聲稱近年國人營養普遍較從前好,女性同胞發育得越來越好,因此平均尺寸年年增加中云云。

不對,怎麼想都不對,但不知怪在哪。

直到有一年要出發去英國出差前,一位金髮英國同事託我為她買內衣,她給我的尺寸即為3XC。

怎麼可能?!放眼望去,她比多少宣稱DEF的台灣女性豐滿多啦。「妳確定嗎?」我小心和她確認。

她很肯定,我順利完成任務回來。

開始強烈懷疑一件事:台灣的女性內衣尺寸應該灌過水吧。至少台灣的C應該比國外的來得小...這算另一種虛榮尺寸(註2)嗎?


延伸閱讀:跳脫數字迷思,態度決定一切


SunnyPie
7.30.2007


註:

1. 通常女性藝人在被媒體發現胸懷突然偉大起來時,都會自稱功勞來自「二度發育」,理由可以是食療、藥療、按摩種種原因不等。但醫學界多半對這類的說法持保留的態度。

2. 「虛榮尺寸」為美國近年的產物,成衣業者為討好消費者,刻意把原為12號的服飾標示為8號;穿上8號衣服的消費者,其實穿的是過去的12號。如此一來,輕易的替消費者製造出一種錯覺,以為自己的體態比實際來的輕盈。

3. 圖片取材自這裡,當然不是阿餅本尊,別想太多。


Counter Stats
website visit counters
website visit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