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芒果冰淇淋二部曲


寫了陽光芒果冰淇淋出櫃了一文後,伊蓮說:「這是否更堅定了我們需要啣橄欖聚會的理由?其實...我很想看那個冰淇淋製造機啦!」也好,趁工作正式邁入火燒屁股非常時期(接下來大概會連週末都要加班一路忙到九月)之前,趕緊約了大夥週末來一場啣橄欖冰淇淋製作觀賞兼品嚐大會。打電話給伊蓮時我說:「冰淇淋做好基本上還要冰個好幾個小時才能吃…放心,你們來先看製造過程…然後直接吃上週生產的那桶首部曲。」

伊蓮在那頭愣了一下,隨即爆出一陣大笑:「這簡直是標準的烹飪節目嘛,跳過中間一段,直接拿出成品。」哈哈哈哈,伊蓮這比喻還真是恰當啊。

本來打算星期四下班時,延路先到幾家超市、水果行做一下市調:看看芒果單價如何,最後在離家最近的超市或水果行買。

乖乖,第一家X好超市沒有芒果,第二家和O超市也沒有,第三家X好超市還是沒有…這時心裡有點七上八下…不會買不到吧???看到第一家水果行門口擺了鮮紅的芒果時,只差沒高呼:喔耶!

其實我是標準的「吃米不知米價」,對物價指數、如何挑選水果完全沒有概念。我在店門口挑了一顆最紅的,聞起來已有香氣(即使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知道芒果要挑紅的,有香氣的),問老闆一斤多少錢?老闆說95。誰知這是貴還是便宜?反正買了就是。老闆秤了後說:125。哇~~~我這時才對“米價”起了小小的敬意。

付了錢我還有點不放心:「老闆,這芒果可以吃了嗎?」老闆愣了一下說:「可以啊,已經很熟了,會放在店裡賣的水果當然都可以吃了。」我說:「喔,好。」其實心裡在想:這顆是最熟的,或許可以,其它有幾顆實在看起來不怎麼樣啊。

接下來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一定要打電話給喵喵!再次感謝她送了我三顆大芒果!

第二個想到的是,另一名好朋友在一家知名大企業上班,許多員工都是年薪百萬起跳,卻投訴高層:公司附設的水果吧一盒洗切好的水果賣35元“天價”,太貴!

這也令我想起,雖然我從來不喜歡台北永康街冰館的芒果冰(不是因為要排隊,單純覺得不好吃),看看手上這顆125元的芒果,切一切大概也只得一盤再多一點點芒果冰的份量。冰館的芒果冰賣一盤120元也常被評為太貴…

當然有人會說,店家可是大量進貨,批價比我們低多了。問題是那也是人家的本領,還要壓屯貨的資金…嫌貴的人也去批個幾箱來家裡放著好了^^

再回溯到當年餅還是個大學新生菜鳥時,聽學姊在那碎唸:學校自助餐廳一瓢炒青菜賣7元,7元可以買一斤菜了,簡直是坑人!

我當下心裡想的是,別說人家還要洗菜還要炒,一瓢7元,要賣多少瓢營收才有一萬元?一萬元大概夠付一個負責臽菜人員的薪水?

再想到台北以口味眾多且奇特而著名的雪王冰淇淋,一球動輒七、八十元的水果冰淇淋…貴嗎?說不定人家一台專業製冰淇淋機要分好幾年來攤還才能回本,好吃就好。

回到家我還有點不放心,一直在想要不要再催熟個一天,聞一聞其實很香了,再細瞧,蒂頭那已有些汁液流出來,應該可以了…丟冰箱。

果然,昨天下午,伊蓮一看這顆芒果直說:「這是一顆好芒果」。呵呵,有從來不肯在超市買水果的行家伊蓮這麼說我就放心了。

這回我乖乖加了檸檬汁…也,家庭主夫說原食譜用了一顆檸檬的份量,他已降到1/2小匙…大概是我家檸檬身段太硬,還是我手太笨,硬是擰了2顆小檸檬才跑出1/2小匙的檸檬汁。因為加了檸檬汁,我把糖量從60克增加到70克。

事後證明,加了檸檬汁的陽光芒果冰淇淋二部曲在香甜濃郁之外,還多了一股淡淡的清新微酸,滋味果真更勝首部曲!這這這,標題好像可以繼【再也不鐵齒】焦糖瑪琪朵乳酪蛋糕,改成:【再也不鐵齒】陽光芒果冰淇淋?:D

一夥久未聚首的陽光黨員一邊看芒果冰淇淋製做,一邊聊是非,小朋友們盯著冰淇淋在冰淇淋機裡轉轉轉,從液體轉成霜淇淋般的濃稠,轉出2個500克裝瑪士卡澎乳酪空盒份量的陽光芒果冰淇淋二部曲*,一個美好的下午也就這麼轉掉了。照片?影片?通通沒拍到啦^^

SunnyPie
8/13/06

p.s. 我在暗示將享用到陽光芒果冰淇淋二部曲的友人們,拍謝,要讓各位失望了。我的家用冰淇淋產生器一次就只轉得出這麼多啦^^"

Counter Stats
jobs
jobs Counter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