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生saori說:「洗臉時洗面皂/乳不要用太多,而且要充分的搓揉成泡沫再弄到臉上,也就是要用搓出來的泡沫洗臉。」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我本來猜是不要濃度太高,saori答覆如下:要充分弄成泡泡是因為一方面若直接將洗面乳塗到臉上會傷皮膚,一方面洗面乳(介面活性劑)必須要有水弄成泡沫後才能結合皮膚上的髒污。

因為個人向來偏好起泡型的清潔劑,有個妙方提供給大家參考。

有一種瓶子叫慕思瓶,在後火車站一帶的材料行、美容用品專賣店買的到,一個大概台幣50元左右。

任何會起泡的,凝膠或液狀*的清潔品放進去,加上水(我通常加過濾水),搖一搖,擠出來就會變泡沫狀的慕思(mousse)。

比例是:水佔整瓶的2/3,清潔品佔水的1/3。

這麼一來非常非常省清潔品--用了慕思瓶,我的清潔品有一種怎麼都用不完的感覺^^

省清潔品的量就是省錢嘍。

而且現在連皮膚科醫生都說清潔品不要用太多,還要充分的搓揉成泡沫再弄到臉上...看來我用這項還真用對了。

慕思瓶的優點不僅只於此。

用起來非常方便,尤其在趕時間的清晨,不必再用手打泡沫,省了好多時間。

最重要的是慕思般的柔細泡沫,洗起來超舒服的,感覺很棒喲。

如果手邊剛好有泡沫式的產品,例如:美體小舖的茶樹、橄欖等清潔品,用完時瓶子不要丟掉,就是一個現成的慕思瓶啦,連跑一趟後火車站都可以省了。


SunnyPie
9.13.2006


p.s.

1. 一般寫做慕斯?我覺得慕思兩個字比較美說^^

2. 也不是非得跑一趟後火車站不可,網路上也買的到。用"慕斯瓶"三個去古狗就可以找到嘍。

3. 慕斯瓶長這樣。我的是不透明的,其實透明瓶身的才方便,方便看到清潔品和水的比例。

4. 我沒試過霜狀會起泡的清潔品於慕思瓶,不確定是否適用。


Counter Stats
xmas decorations
xmas decoration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