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67大麵炒和花枝羮


吃完紅燒饅魚羮營養三明治其實已經差不多了,更何況我心裡還惦記著甜點和豬腳。一直跟喵說差不多了,留點胃哪。

經過大麵炒和花枝羮時,不小心碎唸上這麼一句:「這家的大麵炒很不錯,我通常不吃油麵,這家的是少數我吃的。」

喵聽了立刻說:「那就來去吃啊。」

我我我,我說那兩人公家吃一份大麵炒就好?

等坐下來喵又說:「再公家一碗花枝羮啦。」

於是我們就這麼又淪陷了。所謂的大麵炒嚐起來像炒麵,其實是台式油麵清燙後拌上油、醬和蔥蒜,上桌前再佐以一些些韭菜,成就了一道簡單而有滋味的好料,味道有點點像新馬一帶的福建炒麵,吃起來很香,完全沒有一般油麵的油垢味和鹼味。

P1050664大麵炒


大麵炒的說法有趣,我曾問過老闆,為何是大麵炒,而不是炒麵?

老闆說不出所以然,只說這是自早以來的說法,一直都是說大麵炒。

想起台中有所謂的大麵羮,但又完全不一樣,只是都用了大麵兩個字。

不知有沒有人注意到,紅燒饅魚羮的招牌上還寫了「清飯」兩個字...而我們現在比較常說的是白飯吧,我好像沒在它處看過清飯這種說法。但越想越迷糊,台語裡我們倒底是說白粥還是清粥啊?

P1050666花枝羮


花枝羮來了,湯底看起來比紅燒饅魚羮更清清如水,卻也是有滋味的讓我們一口接一口。想來神奇,市林夜市看起來又粘又稠滿滿都是料的的生炒花枝羮,嚐起來反而沒這等滋味。

大麵炒和花枝羮的旁邊正是麵線羮。那天是沒辦法了,應喵喵要求我還是拍了照存檔。

P1050668肉圓和麵線羮


但隔沒幾天,我因故再訪基隆,吃到嘍^^

基隆人yihwa留言說有幾家麵線不用大腸小腸,不用肉粳魷魚粳,也沒有放蚵仔,其間的佐料是當天新鮮現做的旗魚粳。

P1050704


我猜基隆在地人的巷內好料可能比這家更讚,但這家真的也不差。麵線裡放的是大腸粳和花枝粳,也是好吃。手工麵線的口感嚐起來很棒,羮湯乍嚐會覺得味道偏淡,因為沒有一般麵線的制式重調味,但有一股隱約內斂的好滋味,值得一試。至少比外地觀光客到台北必嚐的西門町阿X麵線實在好太多啦。

P1050705麵線羮



SunnyPie
5.4.2007


Counter Stats
dui
dui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