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adillas長這樣

上個週末去Costco大賣場時在冰櫃裡看到墨西哥麵餅(Flour Tortilla),歐耶~~~雖說很大一袋,有24片,還是二話不說,拎了一袋就走。順手又拿了一袋黃白相間的綜合乳酪絲…ㄟ,雖說家裡刨絲切片磨粉各式傢俬都齊全,懶人餅可沒耐心買塊狀乳酪回家刨絲滴。

再來是墨西哥香料(Mexican Seasoning),我需要它來添加點墨西哥風味…因為記得家裡是有的,所以雖然那天在那也看到了這項,一大罐好像才200出頭,就暫且沒敗。

誰知回家後怎麼找都找不到…於是昨天下班特地繞去了師大路的媽咪商店…沒有?!真是令我太驚訝了。沒有就算了,老闆還在那說什麼聽都沒聽過這東東。陪我一起去買的朋友走出店後小小聲的跟我說:「這東東連我家都有了,那老闆有點太扯吧。」

好,重點不在這,重點在我要買到墨西哥香料啦。這東東好用,不管是做任何墨西哥料理,隨意灑一些,墨西哥味就出來了。

延著回家的路又去了3家超市,結果真是令人氣餒,又發生「平常到處都是,當妳要買時,就是買不到的」狀況 : (

窮則變,變則通,看我怎麼變吧^++++++^

早上起來,發現餅娘已經出門了。哎呀呀呀,來不及請她買蕃茄了!

因為我打算用庫存的Salsa Mix,做點Salsa來配Quesadillas一起吃的說。

好佳在,餅娘回來時興高采烈的說:「東東我全買回來了,青椒、洋蔥、蕃茄…」「哇累,妳麼知道要買蕃茄?」「開玩笑,沒刨過豬蹄,也看過豬蹄吧。」!@#$%…這是哪門子的說法???其實不過是上上星期為了慶祝母親節和餅爹生日,我第一次帶他們去La Casita用餐,兩老吃的很高興,才興起做點墨西哥料理的念頭。

既然東西齊了,就動手嘍。

青椒切絲、洋蔥切絲,本來打算照這份食譜裡說的,只用水蒸煮一下…餅娘興沖沖的跟我說:「妳看妳看,今天早上買到的,好漂亮的牛肉!」

Beef Quesadillas? Why not!

於是把牛肉切絲,用大蒜鹽隨意拌一拌。起油鍋,拿一大匙燒熱的油淋在裝在小碟子裡的牛肉絲上,筷子隨意拌一拌,再把牛肉放入鍋裡,快炒個五六下就好。切記切記,這可是關鍵,再多炒下去牛肉就不嫩了。

青椒絲、洋蔥絲一起下鍋,隨意灑上些大蒜鹽爆炒後轉小火,繼續炒到軟透,加半杯水,煮到水收乾,熄火,拌下牛肉絲,快速拌幾下即起鍋。

平底鍋開小火,放上一張薄餅。第一片嘛,鍋子熱的慢,等了好一會,餅皮才膨起。翻個面,整張餅均勻的灑上雙色乳酪絲,待乳酪絲融的差不多時,在半張餅上舖上青椒洋蔥牛肉絲,將餅對折成半圓形,Done!

煎第二片和第三片時就快多了,兩三下就搞定。

Salsa Mix是好久前在米國買的,所以不要問我去哪買 : p 重點是它好好用喔。蕃茄切丁,加些水,再加上這個神奇的Mix,就OK了。

吃的時候把餅打開,隨意抹上些Salsa,洋蔥和青椒都已煮到軟透沒有一絲絲衝味*,牛肉嫩到不行,餅皮又香又酥…餅、餅娘、餅爹三個人,三塊餅,三兩下就解決了,我們的第一次家常墨西哥風味餐:墨西哥牛肉薄餅^^b

圖片?拍謝,剛煎好的Quesadillas當然要趁餅酥皮香時立即享用,所以沒有圖片^^

你看到的是餅在這裡"借"來的,裡面還有食譜喔。


SunnyPie
5.21.2005


【餅の食語】

Quesadillas... 一種墨西哥小吃,有人翻成墨西哥薄餅,有人翻成墨西哥荷葉餅或墨西哥蔬菜薄餅。通常作為開胃菜,份量不大,內餡以蔬菜為主。若有肉類,如雞肉絲、牛肉絲、培根丁也只是零星點綴。

台灣哪裡吃的到?TGI Friday's的墨西哥式雞肉酥餅正是。Menu說的天花亂墜:「麵粉餅加上查特與傑克起司、炭烤雞肉、洋蔥、青蔥、培根、蕃茄、青椒、紅椒和香菜煎製而成。食用時配上由酸乳酪、墨西哥蕃茄辣醬、鱷梨醬和生菜絲所組成的新鮮沙拉及神仙醬(就是Salsa啦)。」…重點在一份要價350大洋也!!!

少少的花費,如此簡單,餅就做到且賺到啦^++++++++++^

餅一邊煮一邊碎碎唸:「青椒和洋蔥就是好吃…」,餅娘立刻在旁邊吐我槽:「妳不是不吃洋蔥的嗎?」「那是因為妳煮的洋蔥味都還在…妳等著瞧,我會把它煮到一點噁心的洋蔥味都沒有滴,青椒也是喔。」

真的真的,很多人不敢吃洋蔥和青椒,怕的是那股生腥味。其實只要煮的夠久,就可以去掉那股討人厭的衝味,只留下鮮甜的好滋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