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真是忙到爆,電腦剛好也壞了,就這麼無聲無息的離開了網路。上班族是這樣的,忙完一件事,總有另一件事等著你。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刻意的不急著把電腦送修,總之就是這樣拖了下來。

離開的這陣子,利用工作的空檔,還是會上來瞄一瞄,大家的留言、問候都看到了,銘謝在心;各好友的近況也都看在眼裡,只是真的無力一一回話。

就用這篇近況兼談怪癖和大家揮揮手吧。

乍看這怪癖兩字,一時間還真想不出五個,小小慶幸,原來自己挺正常的。

待到各家晃個一圈,食衣住行育樂,哎呀,原來自己也還挺怪的。

先說食,每個人總有些吃與不吃,我的不喝牛奶不吃羊肉,不會比不吃海鮮、香菜、不吃除了雞以外的家禽…來得怪吧^^

真要說怪,應該是我的不喜發粉味。說到這發粉味,其實功不可沒,若要說我會點烘焙,源頭就是因著討厭發粉味呀。又這發粉味家族網羅的範圍可廣著,發酵不完全的麵包、放了太多泡打粉(Baking Powder)的蛋糕餅乾布朗尼(Brownie)、甚至路邊的小雞蛋糕、大大有名的水晶紅豆餅、廣受好評的Costco焙果(Bagel)、下午茶名店的鬆餅(Waffle)、煎餅(Pancake)、路邊大排長龍的可麗餅、遠親如粉圓裡的鹼味…全算!別人嚐不到的,吃不出來的,我的舌頭像是雷達,即使系出名門如知名歐式麵包店的產物,全逃不出在下味蕾的掌控。哎,真不知這算幸還是不幸。

這不夠怪?還有還有。不吃包括草莓、覆盆子(Raspberry)在內的各式莓類,卻嗜食莓類口味的冰淇淋、蛋糕、甚至巧克力;小時候還不吃巧克力,但愛吃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蛋糕;牛奶也是,不吃牛奶,但愛吃牛奶糖、冰淇淋、太妃糖(Toffee)、焦糖(Caramel)、甚至Butterscotch口味的各式零食;除了開心果以外,不吃花生、核桃、杏仁等各式堅果,偏偏嗜食堅果口味的冰淇淋…怪不怪?

其它如餅乾只吃Q軟的,不吃脆的;麵包要吃鹹的有嚼勁的,不吃包餡的、甜的;蛋糕要吃札實的,不吃鬆軟的;不吃甜麵包,又偏偏很能吃甜,你絕對聽不到我說“這蛋糕不太甜,所以很好吃”這類的話,對那樣的蛋糕西點也沒有太大的興趣…不吃包括小籠包在內的各種肉包,又很愛吃肉圓;吃水餃餛飩要菜多於肉;滷味要吃冷的不吃熱的;不喝紅酒只喝白酒…哎,再寫下去我怕你會說我很欠揍…

穿嘛,很懶得買新衣服,最好公司提供制服,省得花腦筋,前一陣子還差一點因此想去應徵一家五星級飯店的工作。除此之外,不太喜歡有圖案的衣服,多數衣服是素色的。不過這點近期有點改變,今年買了不少花花的衣服…我猜我老了,開始欣賞起花花綠綠的玩意。

說是住,甚實是生活的方式…就是睡覺啦。不喜歡與人分床,所以很怕參加團體旅行,肯定一夜無眠。這點所有啣橄欖黨員可以為我作證…兩次啣橄欖出遊,一次到了玉山,一次去了花東,後者甚至連薰衣草枕頭都偷偷塞在行李箱裡帶去了,讓開車的人打開行李箱在那想為何一股怪味?結果?還是在那翻來翻去 : p

倒底在怕什麼?甚實是怕碰到別人。你問我:那那那,妳妳妳…好,我知道你想問什麼,哈哈,沒問題的。

因為怕的是碰到別人啦…直接碰在一起就不怕啦…哇哈哈哈 : D

事實上本人是天生的懶骨頭或沒骨頭,能坐著絕對不站,能躺絕對不坐,旁邊有個人?直接靠上去 : p

行嘛,沒啥怪癖,比較怕等公車而已…換句話說,常坐計程車,因此練就了十五分鐘之內在計程車後座化好一個完整妝的特異功能。說完整也不算太誇張,包括粉底、眉毛、睫毛膏、腮紅和口紅。再多給我三分鐘,保證連眼影一起搞定。

在國內怕等公車,出國旅行倒不怕。五湖四海,靠著大眾運輸工具,揹著重重的行囊,我也玩了不少歐洲國家,甚至從美中玩到美東再到美西,連加拿大外海溫哥華島的維多利亞都去了。

出國旅遊真要說還有什麼怪癖就是不太愛拍照。當年在歐洲玩了大半年,只拍了六捲底片。

喜歡買化妝品、保養品算不算一種怪癖?可能不算。但只喜歡買、不喜歡用應該就算了吧。為了這怪癖,每天被娘唸到快臭頭就算了,傢俬一拿出來又常嚇到人…所以我每年都下同樣的心願:我發誓今年再也不買保養品和化妝品了!結果?今年到目前為止還不錯,只在年初和前一陣子各買了一點點…其實是,真的沒什麼好買了。如果哪家廠商可以推出我還沒有的顏色或質地…那可就不一定了。

天哪,五樣哪夠我寫?

一樣的,五個人的名額哪夠我用啊。雖然說很想點名五個人來玩玩,而且最好是那種網路重量級人物,不是怕人不理我,被我點了名的,你不寫我會幫你寫,把你不吃蔥、茄子、南瓜或海鮮,去到書店就想嗯嗯這類的怪癖通通寫出來…哈哈,做人要適可而止,還是讓有興趣報料的人自己出來招吧^^

SunnyPie
8.18.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