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Hemidemi的留言寫長了,不如整理整理搬回自家成一篇嘍。‧塔塔醬(Tartar Sauce)

塔塔醬多半用來搭配魚肉料理,比方說麥香魚裡塗的就是塔塔醬。

塔塔醬的作法很簡單,基本材料是美乃滋(Mayonnaise)+切碎的甜酸黃瓜(sweet pickle)+調味用的鹽和胡椒。

也有人會再加上檸檬汁、切碎的洋蔥丁、芥茉醬Mustard、甚至切碎的水煮蛋。

詳細比例可以參考這個連結,內含好幾個食譜。

芥茉醬可不可以用日本山葵醬(Wasabi)取代?我猜亦無不可,只是味道不太一樣吧。


‧藍起司沾醬(Blue Cheese Dip)

藍起司沾醬多半用來沾洋芋片、生菜棒,如:胡蘿蔔、 西洋芹...等。

基本材料是奶油乳酪(Cream Cheese)、藍乳酪(Blue Cheese)、 碎培根粒和大蒜丁。

詳細配方可參考這個連結


說到洋芋片沾醬(Chip Dip)有個更簡單的做法:美乃滋+蕃茄醬+大蒜丁拌拌勻即可。豪華版可再加點碎培根粒(培根要先酥炸過)。都是些廚房裡隨手可得的材料,成品卻是絕對的OEC喔。


以上三種沾醬都是再簡單不過的美味,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動手試試看,下回Party換你讓人刮目相看啦。


SunnyPie
6.28.2007


Counter Stats
free web counters
free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