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了半天,原來無名連引用都有自己的定義...我認知的引用,也就是Trackback,是發出引用通知告訴對方:我引用了您文章的內容。實際操作方法請看這裡

無名的不只是這樣喔。

  1. 無名的使用者,在登入狀能下,如果看到一篇同屬無名的文章想引用,可以直接按下該文末端[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這行字裡,最右邊的引用兩字按紐,這時跳出來的是一個無名發表新文章的頁面。然後呢?就把你的文章打打好、發表。

結果?你這篇文章的一開頭就會出現幾個字: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而且這幾個字會是一個連結,按下去會連到你想引用的那篇文章。系統並且會自動發送一個引用通告給對方。

換句話說,其實本篇文章引用自此這幾個字其實就是一個超連結而已,連結到你引用的文章。

但是,這前提是你是無名會員,在登入狀態下,引用的也是無名的文章!


  2. 如果你是無名的會員,但要引用的文章不是無名的,上述方法即不適用。怎麼辦呢?得改這樣做才行:

在發表新文章頁面的最下方(填寫文章內容那塊大空格下面),有這麼一行:

+ 發出引用通知(多於一個引用請用","隔開)

按下那個 ”+” ,會跑出一個空格,在空格裡填入你要引用的文章的引用網址。(不是該篇文章的網址連結喔)

引用網址在哪?通常在文章末端會有引用按紐,按下去會告訴你本文的引用網址是:http://ooxxooxx,有些系統會直接秀在文章最下方,把這引用網址(http://ooxxooxx)複製下來,貼在上述的空格裡,再繼續寫你的文章,然後照常發表。

要注意的是,在無名的系統裡,發送引用通知的動作,要在發表新文時就動手,文章發表後,就沒辦法再發送引用通知。

如果你還是想在自己的文章開頭出現本文引用自此的字樣,很簡單,前面說了,這只是個超連結指向你引用的文章而已,請手動做個超連結就好嘍。語法如下:

<a href="我引用的文章網址連結”>本文引用自此</a>

※請把全形的<和>改成半形。


排列組合一下:


  3. 如果你不是無名的會員,但要引用無名的文章,那就是拿無名的本文引用網址去餵你發表文章時的引用通知空格。


  4. 如果你不是無名的會員,要引用的也不是無名的文章,基本理論還是請看這裡


說是這樣說,我發現我要發送引用通知給無名的台經常是時可時不可,改寫蔡依林經典名言“曾經熟悉,現在陌生”就是:“曾經失敗,曾經成功”...最近幾天?又不成了!


SunnyPie
10.1.2006


Counter Stats
bridal shoes sydney
bridal shoes sydne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