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署名“五體投地的Zoe”留言說:

「妳的部落格(還有經營它們的時間)已經多得叫我甘拜下風,現在還去弄網摘~」

這…說來話長,還是先從MyShare這玩意開始說起唄。簡單的說,MyShare是個神奇軟體。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取代傳統收錄網址的方式:加到〔我的最愛〕。

先別急著打問號,因為我和你一樣,一開始也很疑惑:「那就加到我的最愛就好啦,幹嘛多此一舉?!」

你有沒有使用別人的電腦,找不到自己想看的網頁的經驗?例如:用公司的電腦,網址偏偏存在家裡;反之亦然。

你有沒有存了一堆我的最愛,分類分得亂七八糟,真正要用時卻怎麼也找不到的經驗?

你有沒有電腦硬碟掛掉,從此找不到你想找的網址連結的經驗?嗚~~~這個問我最清楚了,我不知有幾次這種心痛到死都不足以形容的經驗啊。

如果上述任何一個問題,你的答案是:有。那麼恭喜你:你的救星來了。The answer is......MyShare!!!

MyShare可以把你想存下來的網址連結存在一個網路空間裡,從此不再受時空限制,你想找它,就可以找到它。

因為MyShare有關鍵字搜尋功能,比傳統〔我的最愛〕,更容易找到你想找的網址連結。

因為網址是存在網路空間裡,所以理論上是不用怕硬碟掛掉嘍。

除了上述三個理由,我很喜歡MyShare的理由還有--

一. 它讓我摘錄文章容易多了

以前我做首頁邊欄的〔私推薦〕時,厚,說有多麻煩就有多麻煩。我要先把舊的複製下來,變成一則留言,貼到私推薦一文的回應裡;再把新的連結和文字敍述貼到主索引的模板裡,還要下語法,再儲存,再重整…所以經常是看到喜歡的文章,但因為懶,就給它算了!

用了MyShare以後,看到喜歡的文章,只要按一個紐,不誇張,真的是只要按一個紐,就可以把它存了下來!

二. 它有隱藏功能

這功能可以用來幹啥~~壞事?不是壞事啦^^

我一想把我在外面所有的留言存下來,想歸想,總是做不到,因為太麻煩。

以前在新聞台,我曾想把它貼成文章,實在很麻煩;也曾想利用某些部落格的隱藏文章功能來做這件事,一樣因為太麻煩而作罷。

現在我只要在哪裡留了言,就隨手用MyShare存下來,存成隱藏模式。一樣是只要按一個紐!而且可以就存下我自己留言出現的畫面喔!哈哈,真是太讚了!

所以說,用了MyShare,其實是省了我好多時間。我本來就在做,就想做的事,過去因為麻煩,做不到或少做的,MyShare解決了我的問題。所以不是怎麼有時間做網摘,而是因為用了MyShare,網摘就跟著出來嘍。

當然MyShare的功能不僅於此。先別說太多,很多東西說再多,沒試用過的人還是無從體會。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只要申請個帳號,簡單設定後,就可以開始:開始隨手存你喜歡的文章,開始你的網摘!^_*

SunnyPie
4.9.2006


1. 申請帳號後,會取得一個智邦的免費電子信箱。請記得:牢記這個信箱的地址!因為日後你要用這個信箱才能登入。如果你還是忘了,小老鼠(@)後面是:ms95.url.com.tw。(咳,目前啦,以後若變了不干我的事)

也?為何要如此囉嗦?因為我當初就是忘了而一直不能開始使用啊。哈哈哈。

2. 帳號開通後,記得安裝這個功能。才能體會什麼叫只要按一個紐,就可以把網頁存下來

3. 因為步驟3,間接讓我學會一件事:原來可以把常用的連結存到〔我的最愛〕的〔連結〕裡,就會出現在瀏灠器裡的〔工具列〕上啊。哈哈。想到之前在推薦Merriam-Webster Online英英字典的線上即時查詢功能時,自己其實是按照網頁上的說明步驟一知半解的完成。後來留言板上有人再問我怎麼安裝時,呃,完全答不出來!那人快回來吧,如果你現在回來,我閉著眼睛就可告訴你怎麼做嘍^^

4. 所以間接讓我體會了一件事:雖然類似的軟體也有,MyShare還是很大有可為的。因為它是純中文界面。


CounterData.com

travel insurance
travel insurance Counter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